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走進天津和平區

2019年07月11日07: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天津7月10日電  (記者龔相娟)10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工程第九十五場活動,在天津和平區舉辦。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政治和法律部副主任楊偉東作題為《推動法治與德治內在融合,實現良法善治》的演講,並與觀眾及網友進行交流互動。

楊偉東圍繞三個“需要”,生動詮釋了法治與德治的關系:新時代需要法治與德治內在融合,核心價值觀需要法治保障,核心價值觀需要以各種方式有效貫徹落實到法治的各個方面、各個環節。“我國法治建設的重要經驗和基本要求,是堅持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相結合。”楊偉東認為,黨的十九大報告在描繪新時代的宏偉藍圖時,清晰地嵌入了法治指標和要素,確立了兩個階段的法治路線圖。“核心價值觀需要日常化、具體化、形象化、生活化。”在楊偉東看來,法治是實現這種轉換的有效渠道。有了法治保障,通過一系列具體規則,核心價值觀才能真正融入社會生活。

650余名干部群眾在現場聆聽講座,全國各地的217萬網民收看節目,13.9萬網民通過微博、論壇等參與交流互動。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1日 06 版)

(責編:常雪梅、姚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