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楷模精神 傳遞力量

古浪縣八步沙林場“六老漢”三代人治沙造林先進群體事跡報告團在京宣講引起強烈反響

伏潤之

2019年07月08日09:4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楷模精神 傳遞力量

“豁不出一頭子,是干不成事情的!”當古浪縣八步沙林場場長郭萬剛鏗鏘的話音剛落,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7月3日至7日,“時代楷模”——甘肅省古浪縣八步沙林場“六老漢”三代人治沙造林先進群體事跡報告團來到北京,走進國家部委、高校和企業進行宣講,引起了強烈反響與共鳴。

在京宣講期間,報告團先后在中國農業大學、北京林業大學、農業農村部、水利部、生態環境部、國家能源集團、國家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化工集團、甘肅省駐京辦進行宣講,引起各界熱烈反響。在此之前,報告團還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故宮博物院、空軍特色醫學中心及中國社科院進行了宣講。

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崇高事業需要榜樣引領。在農業農村部、水利部和生態環境部,5名報告團成員分別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講述了八步沙林場“六老漢”三代人治沙造林先進群體的感人事跡,現場掌聲不斷,氣氛熱烈。聽眾紛紛表示,要以“時代楷模”為榜樣,大力弘揚他們身上蘊含的擔當精神、拼搏精神、進取精神、愚公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推進各項事業持續向好發展。

聆聽完報告,農業農村部管理干部學院團委副書記黃琭璐深情地說,“六老漢”三代人治沙造林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奮進。我們要弘揚他們不懈的奮斗精神,以楷模為榜樣,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

“我覺得八步沙‘六老漢’三代人誓把荒漠變綠洲,不僅生動詮釋了當代愚公精神,更以實際行動踐行著‘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我們要學習他們這種艱苦奮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農業農村現代化作出貢獻,走好我們這一代人的長征路。”中國農業科學院直屬機關黨委副主任科員裴越聽完報告頗有感觸地說。

在中國農業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報告團成員向莘莘學子深情講述了38年來三代人不怕挫折、不懈努力的奮斗歷程,贏得了陣陣熱烈的掌聲。兩所大學的廣大師生表示,要以“時代楷模”為榜樣,大力弘揚他們身上蘊含的擔當精神、拼搏精神、進取精神、愚公精神,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時代新人,為新時代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北京林業大學學生張靜波說:“我們入校時庄嚴宣誓,‘替山河裝點錦繡,把國土繪成丹青’。聽完今天的報告,我深刻意識到,八步沙人種下的不僅僅是樹,更是理念和信仰。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要帶著八步沙人的這種堅定信念和奮斗精神,書寫絢麗的人生篇章。”

隻有荒涼的沙漠,沒有荒涼的人生。在國家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國家能源集團、中國化工集團有限公司宣講時,報告團成員以深厚的感情、真摯的語言、生動的故事再現了八步沙林場“六老漢”三代人的感人事跡。大家紛紛表示,這是一次難得的心靈洗禮,要以八步沙“六老漢”三代人治沙造林先進群體為榜樣,大力弘揚他們的精神,讓八步沙人的治沙精神成為推動各項工作的動力源泉。

古浪縣是中國化工集團藍星公司的定點扶貧縣,中國化工集團藍星公司黨委副書記朱小磊表示:“宣講團成員用朴實的語言給我們帶來了深深的震撼。我相信,有了這樣一種當代愚公的拼搏精神,再加上現代的農業科技,古浪縣一定會打贏扶貧攻堅這場戰斗。”

中國化工集團監事部法律副主任助理趙天樞用感動、觸動和行動三個詞表達聆聽了報告后的感受。他表示,要以實際行動踐行楷模精神,為事業發展貢獻更多的力量。

國家能源集團諫壁發電廠黨支部書記吉俊鵬聆聽了報告會后倍感振奮。他說:“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要學習八步沙人愚公移山、矢志不渝的精神,為推動我國能源集團實現世界一流企業的目標奉獻自己的光和熱。”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