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今日談:學與用要有“化學反應”

陳  凌

2019年07月08日07: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通過學習討論、頭腦風暴,開闊視野的同時,也有了更多好思路”“‘一把手’帶頭講黨課,既講黨務,也講業務,收獲很大”“形勢政策分析很‘解渴’,啟發性很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各地紛紛將學習研討同本地實際相結合,同解決問題相結合,既形成了濃厚的學習氛圍,也讓黨員干部在學習教育中找到了更多行之有效的破解難題之道。

學是為了用,用是更重要的學。學得深、悟得透,搞業務才有方向和底氣﹔業務抓得實、抓得細,才能檢驗學的成效、鞏固學的成果,進而推動學習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開展主題教育,既不能為學而學,也不能以業務學習代替思想學習,搞工作和思想“兩張皮”,而應是有機結合、統籌推進,知行合一、學以致用。

人們常說,“缺什麼,補什麼”。帶著問題學,才能學得深。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改革發展穩定有哪些突出問題?個人思想和工作實際與組織要求還有哪些差距?聚焦問題不跑偏、扭住問題不放鬆,有針對性地學習思考研討,才不會“入寶山而空返”,也才能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使各方面工作有所創造、有所前進。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08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