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英雄無言——95歲老黨員張富清的本色人生

湖北日報評論員:在先進典型引領下奮勇前行

2019年07月05日09:38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在先進典型引領下奮勇前行

革命戰爭年代,他沖鋒在前,九死一生,立下赫赫戰功﹔和平年代,他主動選擇偏遠貧困山區,60多年深藏功名,默默奉獻一生。昨天召開的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讓聽眾滿噙熱淚、深受震撼。從老英雄張富清的故事裡,人們感受到了一位優秀共產黨員從不褪色的初心、一生所堅守的精神高地,感受到了中國共產黨人把理想信念化為行動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鋒形象。

榜樣是什麼?榜樣是獵獵作響的旗幟,是激人奮進的號角,是對照學習的方向,是人生奮斗的坐標。我們黨成立98年來,正是在無數榜樣的引領下,依靠千千萬萬黨員的忠誠奉獻,鋪展了中華大地舊貌換新顏的壯闊歷程,鑄就了史詩般的發展奇跡。張富清同志的先進事跡,是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是廣大黨員干部堅守初心、不改本色的鮮活教材。

學習張富清,就是要學習他堅守初心、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始終保持崇高信仰,堅決聽黨話、永遠跟黨走,真正做到“黨需要我到哪裡去,我就到哪裡去”﹔學習他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的精神品質,始終保持一份朴實純粹,做到計利國家、無私忘我,在平凡的崗位上苦干實干、創造實績﹔學習他恪盡職守、擔當使命的務實作風,勇挑最重的擔子,敢啃最硬的骨頭,在關鍵時刻和危急關頭豁得出、頂得上,把革命理想信念化為行動的力量﹔學習他一輩子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習近平總書記在《要善於學典型》一文中說:“‘學所以益才也,礪所以致刃也’。我們就是要善於向先進典型學習,在一點一滴中完善自己,從小事小節上修煉自己,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學習先進、保持先進、趕超先進。”張富清同志是全黨全軍學習的先進典型,也是深深扎根於荊楚大地的“身邊典型”。對照典型、見賢思齊,我們就要把學習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同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結合起來,落實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的行動中去,落實到打好打贏三大攻堅戰、決戰決勝全面小康的奮斗中去,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保持隻爭朝夕、奮發有為的奮斗姿態和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斗爭精神,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