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英雄無言——95歲老黨員張富清的本色人生

解放軍報評論員:學習光輝典范 奉獻強軍時代

2019年07月03日09:14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學習光輝典范 奉獻強軍時代

偉大事業需要榜樣引領,崇高精神激發前行力量。

為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經中央領導同志同意,近日,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印發《關於開展向張富清同志學習的通知》。全軍各級要認真落實通知精神,深入開展向張富清同志學習活動。

“老英雄張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輩子堅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跡感人。”今年4月21日,習主席對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作出重要指示。習主席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深刻指出了新時代共產黨人應當具備的思想品質和精神境界,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先進英模人物的尊崇褒獎和關心關愛,飽含著對廣大黨員、干部、部隊官兵和退役軍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履職盡責、矢志奉獻的殷切期望。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指示,開展向張富清同志學習活動,必將進一步凝聚起萬眾一心奮斗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張富清同志是始終踐行共產主義崇高理想的優秀黨員,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的光輝典范,是廣大黨員、干部、部隊官兵和退役軍人學習的榜樣。在部隊,他保家衛國﹔到地方,他為民造福。張富清同志用自己的朴實純粹、淡泊名利書寫了精彩人生。榜樣是有形的正能量、鮮活的價值觀。向張富清同志學習,就要學習他堅守初心、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學習他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的精神品質,學習他恪盡職守、擔當使命的務實作風,學習他一輩子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

當前,國防和軍隊建設正處在滾石上山、爬坡過坎的關鍵階段。擺在我們面前的使命更光榮、任務更艱巨、挑戰更嚴峻、工作更偉大。無論是加快轉型建設,還是加強練兵備戰﹔無論是強化改革創新,還是狠抓工作落實,都有許多矛盾問題等待我們去破解,都有許多艱難險阻等待我們去攻克。隻有像張富清同志那樣,始終堅守初心、不改本色,保持崇高信仰、弘揚奉獻精神,才能創造無愧於先輩、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學所以益才也,礪所以致刃也。”全軍各級黨組織要把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作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鮮活教材、納入“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結合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講英雄故事,學優良傳統,深入開展“我奮斗、我精彩”崗位建功活動。廣大官兵特別是黨員干部要以張富清同志為榜樣,堅決聽黨話、永遠跟黨走,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頭腦,真正做到“黨指到哪兒,就打到哪兒”,堅定愛黨報國情懷,爭當“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自覺投身強軍事業,奉獻強軍時代。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