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分別會見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格魯吉亞總理巴赫塔澤、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

2019年07月02日07: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大連7月1日電  (記者王金海、白陽)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1日下午在大連會見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

李克強表示,今年適逢中保建交70周年,兩國關系經得起國際風雲變幻考驗,始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習近平主席將同總統先生在北京舉行會談,規劃中保關系發展。中方願同保方深化傳統友好,推進互利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推動兩國關系向更高水平邁進。雙方要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按照雙向開放的原則,推進貿易、投資、農業、科技等領域合作。中方願同保方繼續加強在中國—歐盟、中國—中東歐框架內的交流與合作。今年4月,“中國—中東歐國家全球伙伴中心”正式揭牌,中方願同各方抓緊推進后續工作,助力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投資合作,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

拉德夫表示,中國是保加利亞重要合作伙伴。保方願同中方擴大貿易、投資、科技、人文等合作,希望盡早與中方開通直航。保方願積極參與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

王毅、肖捷、何立峰參加會見。

本報大連7月1日電  (記者白陽、胡婧怡)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1日下午在大連會見格魯吉亞總理巴赫塔澤。

李克強表示,中格關系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礎上,持續健康穩定發展。格魯吉亞是歐亞地區首個同中國建立自貿安排的國家。中方願將雙方發展戰略更好相銜接,充分發揮格魯吉亞地理區位優勢,共商共建共享開展“一帶一路”合作。我們願在平等互利基礎上擴大相互投資,本著公開透明、平等競爭等商業原則,加強互聯互通和基礎設施建設,深化人文領域交流互鑒,不斷促進兩國民眾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巴赫塔澤祝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他表示,格中高層交往密切,政治互信牢固。格方積極支持共建“一帶一路”,歡迎中方企業擴大對格投資,願同中方擴大雙邊貿易規模,密切人文等領域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王毅、肖捷、何立峰參加會見。

本報大連7月1日電  (記者白陽、尚凱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1日下午在大連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

李克強表示,中國與世界經濟論壇的合作同中國改革開放幾乎同步進行,雙方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助力了中國改革開放事業,也為討論全球經濟治理提供了重要平台。中方願同世界經濟論壇深化伙伴關系,在多個平台拓展合作。抓住新一輪工業革命的機遇,不斷提升夏季達沃斯論壇水平,為世界新領軍者開創一片新天地,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維護開放包容的世界經濟體系。

施瓦布表示,過去40年世界經濟論壇同中方合作良好,感謝中方給予的大力支持。論壇致力於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高度重視同中方的合作,願同中方一道推動雙方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更好服務中國的發展。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02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