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張富清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頒授儀式在湖北來鳳縣舉行

2019年07月01日17:3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張富清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頒授儀式在湖北來鳳縣舉行

新華社武漢7月1日電 7月1日,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到湖北省來鳳縣張富清同志家中看望慰問張富清同志,向張富清同志現場頒授“全國優秀共產黨員”証書、獎章,並轉達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其先進事跡的充分肯定、對他本人的關心慰問。

張富清同志曾在解放大西北系列戰斗中英勇善戰、舍生忘死,榮立西北野戰軍特等功一次、軍一等功一次、師一等功一次、師二等功一次和團一等功一次,並被授予軍“戰斗英雄”稱號、師“戰斗英雄”稱號和“人民功臣”獎章。1955年退役轉業后,堅決服從組織安排,扎根偏遠落后貧困山區,數十年如一日甘於奉獻,以滿腔熱情在艱苦環境中盡職盡責、苦干實干,用幾十年持之以恆的堅守,詮釋著對黨和人民事業的無限忠誠,展示了共產黨員的人格力量。

今年4月21日,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國建設銀行湖北省分行來鳳支行離休干部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作出重要指示。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表彰先進、弘揚正氣,激勵和引導全黨同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見賢思齊、矢志奉獻,6月27日,黨中央決定,授予張富清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號召廣大黨員、干部、部隊官兵和退役軍人向張富清同志學習。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