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克強會見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

2019年07月01日21:0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李克強會見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

新華社大連7月1日電(記者潘潔、徐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1日下午在大連會見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

李克強表示,今年適逢中保建交70周年,兩國關系經得起國際風雲變幻考驗,始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習近平主席將同總統先生在北京舉行會談,規劃中保關系發展。中方願同保方深化傳統友好,推進互利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推動兩國關系向更高水平邁進。雙方要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按照雙向開放的原則,推進貿易、投資、農業、科技等領域合作。中方願同保方繼續加強在中國-歐盟、中國-中東歐框架內的交流與合作。今年4月,“中國-中東歐國家全球伙伴中心”正式揭牌,中方願同各方抓緊推進后續工作,助力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投資合作,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

拉德夫表示,中國是保加利亞重要合作伙伴。保方願同中方擴大貿易、投資、科技、人文等合作,希望盡早與中方開通直航。保方願積極參與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

王毅、肖捷、何立峰參加會見。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