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繼續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

2019年06月29日14:1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繼續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

新華社大阪6月29日電(記者李建敏 鄭曉奕)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29日在日本大阪繼續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

在討論包容發展問題時,習近平指出,中方贊同把高質量基礎設施建設作為推進包容發展的重要抓手。不久前在北京成功舉辦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圍繞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達成廣泛共識和豐碩成果。我們要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踐行開放、綠色、廉潔的理念,致力於實現高標准、惠民生、可持續的目標。最終目的是通過全方位互聯互通,更好融入全球供應鏈、產業鏈、價值鏈,實現聯動發展。我們要加強同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對接。共建“一帶一路”突出發展視角,將為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推動廣大發展中國家可持續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共建“一帶一路”致力於推動國際社會各成員共同發展,已成為造福各方的國際公共產品和開放包容的國際合作平台。我們歡迎所有感興趣的合作伙伴共同參與,攜手做大互利共贏的“蛋糕”,將在國際社會共同願景和普遍共識基礎上,繼續推進政策溝通對接以及務實合作,為推動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增長作出貢獻,實現各國高質量發展和共同繁榮。

當地時間29日下午,峰會閉幕。

劉鶴、楊潔篪、王毅等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