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中美元首會晤開始舉行

2019年06月29日12:3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美元首會晤開始舉行

新華社大阪6月29日電(記者劉華 駱珺)當地時間6月29日上午11時50分,國家主席習近平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日本大阪舉行會晤。

習近平在會晤開始時說,很高興同總統先生在大阪見面。48年前,也就是1971年,就在離這裡100多公裡的名古屋,參加第三十一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的中美乒乓球運動員進行了友好互動,這就是后來人們說的“乒乓外交”的開啟,創造了“小球轉動大球”的歷史佳話。8年之后的1979年,中美建立了外交關系。回顧建交以來的40年,國際形勢和中美關系都發生了巨大變化,但一個基本的事實始終未變,那就是:中美合則兩利、斗則俱傷,合作比摩擦好,對話比對抗好。近來,我同總統先生通過電話和書信保持著密切聯系。今天,我願同總統先生就事關中美關系發展的根本性問題交換意見,為下階段兩國關系發展定向把舵,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系。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