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

2019年06月29日08: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六月二十八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大阪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攝

本報大阪6月28日電  (記者汪曉東、徐偉)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在大阪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

習近平指出,明年是中印尼建交70周年,我們要再接再厲,共創新時期兩國互利共贏、攜手發展的新局面。雙方要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建設好雅萬高鐵、“區域綜合經濟走廊”,拓展職業培訓合作,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提質升級。中方願同東盟國家開展智慧城市、數字經濟等合作,讓科技引領、創新驅動成為兩國和地區發展的新動力。

習近平指出,我提出構建新型國際關系和人類命運共同體,同64年前的萬隆精神一脈相承。當前形勢下,中國和印尼更要在國際舞台上加強協調和協作,維護公理和正義。

佐科表示,我高度重視印尼同中國的合作關系。印尼方願同中方共建“一帶一路”,深化經貿關系,推進雅萬鐵路等重點項目建設,密切在多邊框架內的溝通配合,支持東盟國家深化同中國的協調合作。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29日 03 版)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