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國共產黨的故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河南的實踐”專題宣介會在蘭考舉行

2019年06月28日20:0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的故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河南的實踐”專題宣介會在蘭考舉行

新華社鄭州6月28日電(記者溫馨、宋曉東)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和河南省委共同舉辦的“中國共產黨的故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河南的實踐”專題宣介會28日在河南蘭考舉行。這是十八大以來中國共產黨首次通過黨的對外工作渠道,以“鄉村振興”為主題,向外國政黨政要介紹中國共產黨在新時代促進“三農”發展和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大決策部署及其在中國地方的實踐情況。來自30多個國家的近300名政黨領導人和代表與會。

中聯部部長宋濤在致辭中表示,鄉村振興戰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黨的十九大作出了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大部署,發布了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進軍令。當前,中國共產黨正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讓中國人民過上更美好生活,是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和使命。中聯部在中國農業大省河南、在河南農村艱苦奮斗的縮影蘭考縣舉辦此次宣介會,旨在向世界展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河南的實踐,以及河南省委根據中央決策部署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的具體實施和成功經驗。

宋濤強調,如何實現鄉村振興、徹底消除貧困,是世界各國政黨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政黨在國家建設進程中面臨的共同的挑戰。此次專題宣介會為解決這一世界難題,通過河南的實踐提供了中國方案。中國共產黨願與世界各國政黨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互鑒,共同推動世界鄉村振興、消除貧困事業取得更大發展。

中共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在致辭中表示,河南將深入學習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分弘揚焦裕祿精神這一中國共產黨的寶貴精神財富,扛穩確保國家糧食生產安全這個重任,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讓農業更具競爭力﹔堅持生產生活生態協調發展,讓更多鄉村變美麗﹔深化農村改革,讓資源要素活力加速釋放﹔發揮好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推進鄉村治理現代化。河南將與中國其他省市一道,努力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為國家發展和人類進步貢獻新的力量。

哥倫比亞眾議長查孔,老撾國會副主席宋潘,中非團結一心運動全國執行書記、前總理薩蘭吉分別發言,表示此次宣介會為各國政黨深入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中國的實踐,包括中國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的偉大創舉提供了重要機會。河南省農村的發展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經濟社會蓬勃發展的縮影。中國的相關實踐為世界解決脫貧減貧問題提供了一把“金鑰匙”。我們願同中國共產黨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致力於世界共同發展和繁榮,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