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中共中央關於授予張富清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決定

(2019年6月27日)

2019年06月28日07: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019年4月21日,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國建設銀行湖北省分行來鳳支行離休干部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老英雄張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輩子堅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跡感人。在部隊,他保家衛國﹔到地方,他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實純粹、淡泊名利書寫了精彩人生,是廣大部隊官兵和退役軍人學習的榜樣。要積極弘揚奉獻精神,凝聚起萬眾一心奮斗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表彰先進、弘揚正氣,激勵和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部隊官兵和退役軍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見賢思齊、矢志奉獻,黨中央決定,授予張富清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張富清,男,漢族,1924年12月出生,陝西洋縣人,1948年3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1948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55年1月轉業到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來鳳縣,先后在城關糧油所、縣糧食局、縣紡織公司、三胡區、卯洞公社、縣外貿局、縣建設銀行工作,1984年12月離休。張富清同志在解放大西北系列戰斗中英勇善戰、舍生忘死,榮立西北野戰軍特等功一次、軍一等功一次、師一等功一次、師二等功一次和團一等功一次,並被授予軍“戰斗英雄”稱號、師“戰斗英雄”稱號和“人民功臣”獎章。

張富清同志是始終踐行共產主義崇高理想的優秀黨員,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的光輝典范,是廣大黨員、干部、部隊官兵和退役軍人學習的榜樣。他對黨的事業無限忠誠,在革命戰爭年代沖鋒陷陣、不怕犧牲,在祖國建設時期堅決服從組織安排,扎根偏遠落后貧困山區,用持之以恆的堅守,踐行一名共產黨員“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轉業后深藏功名60余年,除向組織如實填報個人情況外,從未對身邊人說起過赫赫戰功,更不以此為資本向組織提要求、要待遇。他數十年如一日甘於奉獻、勇挑重擔,不講條件、不計得失,一心一意干好每件工作,以滿腔熱情在艱苦環境中盡職盡責、苦干實干。他雖然家中曾遭遇困難,但始終嚴於律己,艱苦朴素無所求,從不利用職務之便為親屬謀利,贏得了黨員群眾的廣泛贊譽。

黨中央號召,廣大黨員、干部、部隊官兵和退役軍人都要向張富清同志學習。要像張富清同志那樣堅守初心、對黨忠誠,不論處於哪個時代、身在哪個崗位,始終保持崇高信仰,堅決聽黨話、永遠跟黨走,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真正做到“黨指到哪兒,就打到哪兒”,“黨需要我到哪裡去,我就到哪裡去”。要像張富清同志那樣淡泊名利、甘於奉獻,始終保持一份朴實純粹,做到計利國家、無私忘我,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艱苦奮斗、建功立業,在平凡的崗位上苦干實干、創造實績。要像張富清同志那樣恪盡職守、擔當使命,干一行愛一行,勇挑最重的擔子,敢啃最硬的骨頭,在關鍵時刻和危急關頭豁得出、頂得上,把革命理想信念化為行動的力量。要像張富清同志那樣一輩子清廉自守、克己奉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自覺踐行共產黨人價值觀,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重要內容,採取多種形式學習英雄、宣傳英雄。要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部隊官兵和退役軍人以英雄人物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覺悟,真抓實干、開拓進取,知重負重、攻堅克難,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新華社北京6月27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28日 01 版)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