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鍛造津門公安鐵軍 堅決捍衛政治安全

魏彧 於春灃 韓雯

2019年06月27日09:1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鍛造津門公安鐵軍 堅決捍衛政治安全

昨天下午,天津市公安工作會議在天津禮堂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中共天津市委關於加強新時代公安工作的實施意見》。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主持。

李鴻忠強調,我們要切實在五個方面深入學習領會、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一是加強思想武裝,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市干警,筑魂補鈣,夯實信仰之基、把牢方向之舵,學思踐悟,掌握原則、立場和方法論,生成意志力、戰斗力。二是堅持政治忠誠,狠抓黨的政治建設,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最根本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三是堅持黨的絕對領導,由黨委對公安工作負總責,堅持黨管干部原則,確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四是捍衛政權安全,捍衛黨的執政地位、捍衛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捍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五是堅守人民立場,堅持人民至上,不負人民警察的稱號,時刻檢視自身言行,對人民群眾和善謙恭、文明執法,對不法分子橫眉冷對、刀劍出鞘,鑄就威武之師、公正文明之師,決不讓警徽警服蒙塵染垢,決不辜負人民群眾的信賴和重托。

李鴻忠指出,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深刻變化。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要清醒把握內外部環境發生的重大變化,以前所未有的斗爭精神和創新手段積極應對前所未有的艱難挑戰。要強化底線思維,以“聞戰則喜”的心態,丟掉幻想,堅決迎戰,下足“笨”功夫、“苦”功夫,增強工作主動性。要做到“六個立足於”:立足於防大,洞察秋毫,抓早抓小抓苗頭﹔立足於處險和難,把困難估計得更充分,做好應對高難度挑戰風險的准備﹔立足於系統性,增強戰略思維、系統思維、底線思維,打系統戰、立體戰﹔立足於防突發,加強全天候候戰機制建設,及時科學高效處置突發情況﹔立足於應對“超常規”,增強應變能力,既充分准備,又保持靈活機動﹔立足於精准,敢打敢拼、善作善成、理性出擊,科學把握戰略戰術。

李鴻忠強調,要牢記天津之“特”,扛起“衛城”之責,堅守陣地,擔當使命,構筑拱衛京畿重地的“天塹”,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要把絕對忠誠、做好忠誠衛士體現在我們心上,走心用心,全心全意履職盡責﹔體現在我們身上,扑下身子,當好穿警服的群眾工作隊﹔體現在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的具體化上,確保中央有部署、各級有行動、有方案、有演練﹔體現在綜合戰斗力上,解決問題有招法,擔當起政治護城河的使命任務﹔體現在加強科學管理、科學治理上,調整優化作戰體系,強化運用矩陣式警務機制,實現扁平化、系統化高效管理﹔體現在打造殺手锏上,落實“戰區制、主官上、權下放”工作機制,確保協調聯動、運轉高效、保障有力。

李鴻忠指出,要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警,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按照“四個鐵一般”重要要求,以鐵錘鋼砧之力,打造嚴如鐵的紀律部隊,鍛造津門公安鐵軍。要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徹底肅清武長順流毒影響,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清“傘”、拔“傘”,純潔公安隊伍。要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的作用,各級領導干部從嚴規范自身、從嚴帶警訓練。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視公安工作,加強組織領導,加大保障力度,從優待警,關愛民警,弘揚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培育英雄、歌贊英雄、爭當英雄,為保駕者保駕,為護航者護航,切實增強公安隊伍的職業榮譽感、歸屬感、自豪感。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趙飛在講話中要求,要堅決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打造首都“政治護城河”銅牆鐵壁。要大力推進理念思路、體制機制和方法手段創新,提升公安工作核心戰斗力。要把政治建警作為鑄魂工程,把理想信念教育作為夯基工程,把全面從嚴治黨治警作為長效工程,大力推動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著力鍛造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津門公安鐵軍。

市領導張玉卓、李毅、董家祿出席。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