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第九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評選表彰

今天的難事就是明天的故事

2019年06月27日09:27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今天的難事就是明天的故事

在6月26日國新辦記者見面會上,談到工作中印象最深的事情時,幾位公務員代表紛紛打開了話匣子。

浙江省嵊泗縣花鳥鄉黨委書記楊玉斌印象最深的,是在花鳥鄉任黨委書記以來,帶領全鄉干部群眾從一個偏遠海島向“網紅島”轉變的過程。

剛上島接過“接力棒”時,楊玉斌壓力非常大。“有這麼好的天然稟賦、這麼好的前任搭建的平台,下一步怎麼辦?我帶領班子成員認真地進行研究,最終得出了一條結論:要堅持可控有序的發展。”如今,本地村民不出島、不外出打工,靠民宿生意可以達到三五十萬元的年收入,有的精品民宿年收入超過百萬元。

在瑪多工作了30多年的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黃河源園區管委會代表甘學斌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今年春節前,青海遭受雪災,三江源地區是重災區,大面積積雪覆蓋草原,出現了野生動物覓食難的情況。當地干部和群眾冒著嚴寒,在海拔4300多米的高原上,連續奮戰40多天,用生命守護生命,將320噸草料及時投放到了野生動物活動區域。

有一個調解案例讓天津市北辰區司法局人民參與和促進法治科科長宋慶柱終生難忘。這個糾紛涉及一位老人和4個已獨立生活的子女,共5個家庭。因為家庭財產分配問題,5個家庭產生了不小矛盾。雖然案件比較復雜,但宋慶柱與同事採用法、理、情3條線的方式,通過背對背與每個家庭反復溝通交流,最終圓滿化解矛盾。

“今天的難事就是我們明天難忘的故事,隻要你真心對待群眾,就能得到群眾理解。”宋慶柱說。(記者 韓秉志)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