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全國政協召開主席會議成員務虛會 汪洋主持並講話

2019年06月26日20:5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全國政協召開主席會議成員務虛會 汪洋主持並講話

全國政協召開主席會議成員務虛會

汪洋主持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6月26日電 近日,全國政協主席會議成員務虛會在京召開,圍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推動人民政協這一具有中國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的主題進行學習研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務虛是謀劃工作、推動事業發展的有效途徑,重務實、善務虛是人民政協的優良傳統。要完善主席會議成員務虛會制度,引領全國政協系統想大事、謀長遠、解難題,提高戰略思維和辯証思維能力,推動政協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促進人民政協各項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汪洋強調,人民政協植根於中國歷史文化,產生於中國人民革命的偉大斗爭,發展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光輝實踐,體現了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獨特優越性和制度競爭力。今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對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明確人民政協制度在新時代的新定位,突出發揮作為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理清專門協商機構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發揮效能的機理,努力使專門協商機構“專”出特色、“專”出質量、“專”出水平。要明確人民政協制度在新時代的新任務,通過政協制度的有效運作和民主程序,使人民政協成為堅持和加強黨對各項工作領導的重要陣地,成為用黨的創新理論團結教育引導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成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上化解矛盾、凝聚共識的重要渠道。要明確人民政協制度在新時代的新職能,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把握凝聚共識的內涵,創新凝聚共識的機制和載體,實現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要明確人民政協制度在新時代的新責任,強化政治責任、制度建設責任、團結引導界別群眾的責任,克服管理上軟、組織上散、工作上鬆等問題,反對一切懶散作風、官僚作風、虛榮作風和消極作風。要明確人民政協自身制度建設在新時代的新要求,加強內部制度的頂層設計,補短板、強弱項,理順關系、明確職責、規范程序,提高制度運行效率和質量。

汪洋指出,慶祝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是全國政協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扎扎實實做好有關會議和慶祝活動的籌備工作,以實際行動向人民政協70華誕獻禮。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董建華、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並作交流發言。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