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研究推出叫得響推得開的改革舉措

李建勤主持召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2019年06月25日10:33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6月24日下午,廣安市委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李建勤主持召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時強調,要全面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堅持問題導向,結合廣安實際,研究推出叫得響、推得開的改革舉措,為全省甚至全國全面深化改革探索新路子﹔要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各項改革落地落實,推動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曾卿,市委副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趙波等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七次、第八次會議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精神﹔傳達貫徹了省委改革辦川東北片區座談會精神﹔聽取了有關方面2019年上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況的匯報﹔審議了《關於創新政府配置資源方式的實施意見》《關於加快構建政策體系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的意見》等專項改革方案。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川東北片區座談會精神,不折不扣執行中央、省委改革部署。省委改革辦召集南充、達州、廣安、廣元到巴中開了川東北片區座談會,對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明確要求,各地各方面要對標省委深改委要求謀劃好改革。要狠抓改革落實,以釘釘子精神不斷推動中央、省委改革部署落地。要營造良好的改革氛圍,抓好改革經驗的總結推廣。市委改革辦要細化省委改革辦要求,把任務分解到相關部門、相關專項小組,扎實抓好落實,推動各項改革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謀劃推出具有廣安特色的改革創新舉措,結合廣安實際,研究推出在全省叫得響、推得開的改革舉措,為全省甚至全國全面深化改革探索新路子。要聚焦重點難點推進改革,加大“放管服”改革,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圍繞 “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和群眾最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研究推出一批改革舉措,實實在在解決問題。要扎實推進重大改革試點,進一步落實改革試點項目責任制,及時掌握進度,強化指導服務,針對反映最突出的問題研究制訂改革方案,落實好已經出台的改革方案,著力解決存在的問題。要加強問題研究和評估問效,對已出台改革方案的落實情況進行評估問效,對評估中發現的新情況新問題進行深入調查研究,推動全市改革取得新突破。

會議強調,要壓緊壓實責任,全力攻堅推進改革落地落實。要壓實各級工作責任,市領導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對各項改革要親自部署、親自研究﹔各專項小組要把問題研究透,堅持問題導向,找准問題,對著問題改,精准施策推動工作。要創新督查考核機制,市委改革辦要會同有關部門深入基層一線了解改革推進情況,各專項小組要加強跟蹤督查。要加大宣傳力度,結合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對廣安市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進行宣傳推廣。同時,要加強改革工作溝通銜接。市委改革辦要統籌機構改革后的職能調整,進一步健全完善改革聯絡溝通機制,加強改革工作銜接,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出台的方案、制定的目標、描繪的藍圖落實見效。(記者 張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