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今年投入804萬元對主城區交通設施提質升級

2019年06月20日09:54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近日,不少市民發現,廣安城南主干道的交通面貌發生了顯著變化:路面光潔平整,隔離護欄、指路牌等煥然一新,交通標線更加清晰……

  6月19日上午,記者在廣安城南建安路與濱河路交叉口看到,這裡新拓寬了一條車道,從濱河路右轉往建安橋方向的車輛正有序快速通行,直行和左轉車輛正在該路口等待綠燈。綠燈一亮,車輛有序通行。

  “以前隻有2條車道,右轉和直行共用一條車道,加上周邊小區密集,附近還有多所學校,導致高峰期車流量特別大,尤其是雨天更堵,每天都有交警來疏導交通。”駕駛員唐亮說,“以前有時要等2個綠燈才能完全通過,現在增加一條右轉車道后,通行能力大大提高了!”

  記者還看到,前方建安橋東路口等車流量較大、安全隱患突出的交叉路口新增設了信號燈、更換了嶄新的藍色道路指路牌等各類交通標志。

  這些看得見的變化源於廣安市對主城區交通進行提質升級。“今年6月12日我市公安交警等部門啟動實施廣安主城區交通設施提質改造工程,總投入資金804萬元,屬於城市提質的一項內容。”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副支隊長劉剛介紹道,本次提質主要是對廣安城南建安路、思源大道、廣寧路的隔離護欄、交通標志、標線及城南片區的交通信號燈等交通安全設施進行全面升級改造,進一步改善道路交通環境,不斷完善城市交通配套,提升城市建設品質,讓道路交通出行更加安全、道路通行更加順暢。

  劉剛說,主城區交通信號燈由於使用年限較長,大多老化故障,頻頻“失靈”,無法正常使用,一度受市民詬病。此次共投入284萬元對廣安城南片區44個路口信號燈進行全面升級改造,升級后將啟用后台聯網,智能化控制,能及時解決交通信號燈配時適時調整等問題。

  與此同時,目前正在加快清除廣安城南思源大道全路段道路標線,並重新施劃新標線,拆除全路段舊式道路指路牌杆件﹔完成建安路中橋至隧道路口段道路中央、機非、行人京式護欄安裝,重新施劃全路段道路標線,完成全路段道路標牌整合工作。

  當前,廣安城南建安路、廣寧路、思源大道交通設施提質改造工程正有序推進,預計於本月底施劃交通標線21000平方米,更換中央隔離護欄4860米,更換機非隔離護欄4940米,增設人行道隔離護欄3630米,更換及增設各類交通標志150塊。(記者 劉婧)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