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截至目前,鄰水縣11個省市重點項目累計完成投資16.6億元,佔年度計劃的56.6%,超進度15個百分點——

廣安鄰水縣:“工業強縣”戰略正加快推進

2019年06月20日09:49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平均值73.78分貝,取值73.71分貝,比上次噪聲減少了0.2分貝。”近日,在位於(廣安市)鄰水縣經開區的四川聖錦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實驗中心,該企業核心技術人員正在對最新研發的無刷汽車散熱器風扇總成進行最后一輪噪聲測試。

  “這款產品是我公司為吉利汽車設計開發的新型電子風扇,目前該風扇技術水平已經達到了國內合資品牌水平。”據四川聖錦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術副總經理周世平介紹,該公司為該款電子風扇引進了全套電子生產設備,屆時將會形成批量生產,預計在2019年會為公司帶來3500萬至4000萬元的銷售額。

  據了解,從去年下半年至今,鄰水縣積極兌現省市縣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各項政策,為該公司獲取各項資金近500萬余元用於企業轉型升級。“目前公司正在開發轉型升級產品,並成功簽約了一批客戶。”四川聖錦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建兵說,不僅如此,該公司還投資2000萬余元擴建生產線,擴大生產規模。

  “截至目前,已累計產銷260萬套左右,實現銷售額8200萬元,完成全年目標的45%左右。”黃建兵說,隨著新生產線的投用,預計下半年公司在產品轉型、營銷方面會有較大的改變。

  今年以來,鄰水縣堅定不移地實施“工業強縣”戰略,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大力推動工業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步伐。除了強化服務,狠抓要素保障,全力保運行、穩增長,促進工業發展提速增效以外,市縣各級領導、各部門主要負責人還多次前往園區,深入企業,問需求、解難題、促發展,為企業解決后顧之憂。各企業也積極升級設備,開足馬力忙生產。

  多方努力下,該縣新開工建設的眾禾泰立、寶時達、大彭智信等7個項目有序推進﹔北極星、洛彤、方鑫等9個續建項目加快建設﹔瑞創科技、欣悅精工、切納科技等5個竣工投產。

  截至目前,鄰水縣11個省市重點項目累計完成投資16.6億元,佔年度計劃的56.6%,超進度15個百分點,為順利實現“雙過半”打下堅實的基礎。預計1—5月,該縣規上工業企業實現總產值145億元,同比增長11%﹔總產值增量實現14.5億元﹔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速9.5%。

  “接下來,我們將按照市委構建‘341’現代工業產業體系的要求,以裝備制造、先進材料兩個產業為主攻方向,重點打造汽車制造、電子信息、裝配式建筑三個產業集群,力爭全年工業投資完成53億元、技改投資完成18億元,新培育規上工業企業10戶,為推動全市工業高質量發展努力作為。”鄰水縣經信局黨委書記袁虹煒說。(廣安日報鄰水記者站 孔虹 記者 雷彬)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