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以脫貧攻堅扎實成效踐行黨的初心和使命

2019年06月20日15:40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以脫貧攻堅扎實成效踐行黨的初心和使命

本報訊(記者朱殿勇)6月19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新鄉市封丘縣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強化奮斗精神,以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踐行黨的初心和使命。

位於黃河灘區的曹崗鄉邵庄村的群眾,即將搬進集中安置區。王國生沿著黃河大堤來到村中,走進貧困戶謝英的小院,屋裡屋外看個遍,麥子打了多少斤、致貧原因是什麼、合作醫療報銷了多少、家裡收入有哪些?王國生一一詢問,得知他們的生活有了實實在在的改善,感到十分欣慰。貧困戶邵永順家牆上貼著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殷殷囑托。邵永順說,總書記領導得好,這幾年我們老百姓得了很多實惠。王國生鼓勵他和鄉親們要聽黨話、跟黨走。李庄鎮朱寨村建起了汽車配件扶貧車間,周邊村庄32個建檔立卡貧困戶實現家門口就業,每戶月增收入2000多元。王國生走進扶貧車間,察看生產、了解幫扶模式,他對村黨支部書記說,我們要發揮好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扶貧扶到群眾的心坎上,把黨的各項扶貧政策落到實處。

王國生來到李庄鎮黃河灘區居民遷建安置區察看,20個灘區村11418戶,今年底將全部完成搬遷任務。看到這裡規劃的新鎮區交通便利、產業配套、群眾生活水平提升,王國生給予充分肯定。他說,黃河灘區居民遷建體現了黨中央對灘區群眾的深切關懷,要抓住有利契機,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與打好脫貧攻堅戰、推動鄉村振興結合起來,讓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發展、可致富。

王國生強調,要把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與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結合起來,精准施策、精准發力,確保靶心不變、焦點不移、力度不減,如期實現貧困群眾全部脫貧。要堅決克服脫貧攻堅中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確保脫貧成果經得起檢驗。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以黨建引領發展,更好地聯系群眾、依靠群眾,堅定群眾信心,讓他們依靠勤勞的雙手創造美好生活。

穆為民參加調研。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