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杜家毫:牢牢扭住主題教育根本任務不放鬆 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引向深入

2019年06月20日15:26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牢牢扭住主題教育根本任務不放鬆 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引向深入

湖南日報6月19日訊(記者 賀佳)今天下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在省委黨校結業。省委書記杜家毫在總結講話中強調,全省黨員干部要來一次理論大學習,牢牢扭住主題教育根本任務不放鬆,堅持融入日常、抓在經常,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引向深入。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委副書記烏蘭主持結業式,省領導黃蘭香、王少峰、胡衡華、謝建輝、張劍飛、李殿勛等出席。

3天時間,參加主題教育讀書班的學員們靜下心來學習、潛下心來思考,認真研讀《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聆聽杜家毫所作的主題黨課、中宣部理論局原副局長張國祚所作的專題講座和瀟湘紅色故事宣講,觀看警示教育片,深入開展交流研討,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結業式上,8位學員代表分享了學習心得。

杜家毫說,此次讀書班主題特色鮮明,學習研討深入,紀律作風嚴實,組織服務高效,展現了良好學風,達到了預期目的。要在主題教育取得良好開局的基礎上,認真總結和運用好讀書班成果,深刻領會把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大意義和實踐要求,轉化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扎實做好本職工作、推動湖南各項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真正使廣大黨員干部思想認識進一步提高,人民情懷進一步根植,工作作風進一步轉變,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讓人民群眾更加直觀、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優良傳統,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杜家毫強調,要牢牢扭住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根本任務不放鬆,堅持以理論學習打頭、以理論學習貫穿、以理論學習帶動、以理論學習見效,做好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的文章。“往深裡走”,就是要組織黨員干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切實吃透核心要義、領會精神實質、明確實踐要求、掌握方式方法,防止一知半解、似懂非懂,防止淺嘗輒止、敷衍應付。“往心裡走”,就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體現的堅定信仰信念、真摯為民情懷、無畏擔當精神、科學思想方法,在對標看齊中提高政治覺悟、堅定理想信念、踐行初心使命,增強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往實裡走”,就是要與本單位的主責主業結合起來,注重把理論學習成果體現到踐行新發展理念、樹牢正確政績觀發展觀上來,體現到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功利主義上來,體現到促進湖南高質量發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上來,真正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杜家毫強調,要把理論學習作為一項基礎性經常性工作來抓,融入日常、抓在經常,並與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通起來,做到邊學邊思考、邊學邊對照、邊學邊整改,以學促改、以改促學,著力提高學習質量和效果。要注重知行合一、學以致用,推動理論學習與中心工作相融合、兩促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提高運用科學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更好地在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中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參加第一批主題教育的各部門各單位要堅持高位推動、以上率下,全程緊盯、一體推進,因地制宜、分類指導,把“規定動作”做到位,把“自選動作”抓扎實,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