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牢記初心使命勇於闖出新路 奮力譜寫中國夢的安徽篇章

2019年06月20日13:37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牢記初心使命勇於闖出新路 奮力譜寫中國夢的安徽篇章

6月19日下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在省委黨校結業。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結業式並講話。 本報記者 徐國康 攝

6月19日下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在省委黨校結業。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結業式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把讀書班的學習成果轉化為干事創業的自覺行動,牢記初心使命,勇於闖出新路,奮力譜寫偉大中國夢的安徽篇章。中央第三指導組組長於迅、副組長姜平到會指導。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參加讀書班。省政協主席張昌爾,省委副書記信長星,省委常委,其他在職省級領導干部出席結業式。

省委主題教育讀書班為期一周,在前期利用2天時間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和警示教育的基礎上,6月16日至19日,又用4天時間在省委黨校開展集中學習研討。讀書班緊扣抓好“一個根本”、抓實“四項學習”的任務,既開展了分組討論,又組織了集中研討,既觀看了警示教育片、召開了“三個以案”警示教育專題會,又舉辦了兩場輔導報告。大家一致認為,通過讀書班學習,深化了對“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認識,進一步增強了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提振了攻堅克難的擔當精神,砥礪了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氣,強化了真抓實干的行動自覺。一致表示,要把學習成果運用好,把主題教育開展好,把初心使命踐行好,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出安徽貢獻。

李錦斌在講話中指出,這次讀書班是落實中央要求的規定動作,是省委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是一次理論武裝的再強化、黨性修養的再錘煉、砥礪奮進的再加油。現在的關鍵是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以“牢記初心使命、勇於闖出新路”為己任,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奮力開創全面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新局面。

李錦斌強調,牢記初心使命、勇於闖出新路,就要回望走過的路,堅決做到不忘初心、信念堅定。要強化理論武裝,對標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力求以學懂促深化、以弄通促消化、以做實促轉化,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堅守初心。要踐行黨的宗旨,堅持黨性和人民性相統一、政治立場和人民立場相統一、對黨忠誠和為民造福相統一,以真摯的人民情懷滋養初心。要貫徹群眾路線,始終與群眾同甘苦、共憂樂,把群眾當先生、當老師,為群眾謀利益、增福祉,以牢固的公仆意識踐行初心。

李錦斌指出,牢記初心使命、勇於闖出新路,就要遠眺前行的路,堅決做到牢記使命、擔當作為。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發展行動,著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干在實處、走在前列。一要聚焦“扎實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持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持續推進“四個一”創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建設,完善“高新基”全產業鏈項目體系,下好創新“先手棋”﹔著力抓好創新方式轉變,以“數字江淮”建設為引領,以“三重一創”為抓手,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加快“一圈五區”建設,構建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二要聚焦“扎實推進現代農業建設”,大力推動新時代鄉村全面振興。深化農村綜合改革,構建現代農業產業體系、生產體系、經營體系,持續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和農村“三大革命”“三大行動”,讓鄉村“活”起來、“強”起來、“美”起來。三要聚焦“扎實增進人民群眾獲得感”,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認真實施省委防范化解重大風險“1+8+N”方案體系,切實把各領域風險排查准、防控住、化解好﹔牢牢把握“兩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標,持續推進“重精准、補短板、促攻堅”專項行動﹔扎實開展“三大一強”專項攻堅行動,全面建設水清岸綠產業優美麗長江(安徽)經濟帶,加快推進巢湖新一輪綜合治理和淮河生態經濟帶建設,推深做實河(湖)長制、林長制,復制推廣新安江生態補償機制,加快建設綠色江淮美好家園。當前,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全力抓好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四要聚焦“扎實推進改革開放”,著力營造創新創業創造的良好發展環境。深入推進“放管服”、國資國企等重點領域改革,當好擊楫中流的改革先鋒﹔支持上海龍頭帶動,攜手蘇浙揚皖所長,當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方面軍﹔搶抓國家支持中部地區崛起再上新台階的戰略機遇,當好內陸開放的排頭兵。五要聚焦“扎實學習和貫徹黨章”,堅決防止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三個以案”警示教育,突出基層減負,突出“關鍵少數”,堅決整治在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著力解決困擾基層的形式主義突出問題,著重解決在人民群眾利益上不維護、不作為的問題,大力整治享樂奢靡突出問題,始終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

李錦斌強調,牢記初心使命、勇於闖出新路,就要走好新的長征路,堅決做到永遠奮斗、實干興皖。要大力弘揚斗爭精神,砥礪斗爭品格,鼓足斗爭勇氣,講求斗爭策略,牢牢掌握斗爭主動權。要大力弘揚拼搏精神,拿出一往無前的闖勁、一抓到底的韌勁、一絲不苟的認真勁,干一事成一事、積小勝為大勝。要大力弘揚實干精神,樹牢求實的工作導向,端正踏實的工作態度,保持務實的工作勁頭,以實干創造實績、成就事業。

李錦斌強調,我省主題教育順利啟動、扎實推進,接下來要認真落實中央統一部署,按照中央指導組的要求,在推深做實學習教育、調查研究的基礎上,突出抓好檢視問題、查找差距。從領導機關看,要圍繞“五查五解”深入查擺問題。從領導干部看,要圍繞“三聚焦三檢視三反思”深入查擺問題。從工作層面看,要圍繞“牢記初心使命,勇於闖出新路”深入查擺問題,有針對性地完善思路和舉措,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中央第三指導組全體成員,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省直有關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結業式。(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