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巴音朝魯:把主題教育成果體現到推動振興發展成效上 加快實現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2019年06月20日11:09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把主題教育成果體現到推動振興發展成效上 加快實現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本報6月19日訊(記者任勝章)今天,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雙遼市,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專題,就脫貧攻堅、東遼河污染治理、基層黨建工作開展調查研究,並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征求基層黨員群眾意見。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主題教育的成果體現到推動振興發展的成效上,加快實現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王奔鎮巨興村是典型的貧困村,在包保單位和駐村干部的幫扶下,有效改善了貧困面貌。巴音朝魯來到村糧米加工廠、村黨支部和衛生室,看望駐村干部、考察扶貧項目,了解健康扶貧情況,要求村黨支部持續發揮黨組織作用,帶領村民脫貧致富。村民劉權因病致貧,在駐村干部的幫扶下,目前已完成脫貧。巴音朝魯鼓勵他養好身體,爭取早日發家致富。在紅星小學,他詳細詢問教育扶貧和雨露計劃實施情況,鼓勵孩子們努力學習,成為棟梁之才。春雨貴如油。前段時間,我省普降雨水,有效緩解旱情,關東沃野,一碧萬頃,郁郁蔥蔥。巴音朝魯走進田間,仔細查看作物長勢,要求加強技術指導和田間管理,為奪取農業豐收奠定堅實基礎。隨后,巴音朝魯來到東遼河四雙大橋斷面處,實地查看水質和退耕還河情況。他強調,隻有真抓才能取得實效,要繼續鞏固成果,強化舉措,堅決打贏東遼河污染治理攻堅戰。他還來到金墾玻璃工業雙遼公司了解企業經營情況,要求全力服務好企業,幫助企業做大做強。

調研中,巴音朝魯主持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征求意見座談會。在認真聽取市、鄉、村和駐村干部以及基層黨員代表的意見建議后,巴音朝魯強調,要緊盯“兩不愁三保障”,一手抓脫貧、一手抓整改,突出精准方略,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要把東遼河污染治理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動真格、出實招、求實效,探索切實管用的辦法舉措,補齊生態建設短板,還東遼河一片碧水清波。要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快項目建設,提高招商實效,發展實體經濟,優化營商環境,提高服務企業水平。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既積極有為又量力而行,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要把主題教育激發出的巨大熱情轉化為推動振興發展的實際舉措和強大動力,加快實現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安順參加調研。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