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英雄無言——95歲老黨員張富清的本色人生

初心如磬 震撼人心

張永生

2019年06月20日15:4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初心如磬 震撼人心

近段時間以來,95歲“戰斗英雄”張富清深藏功名60多年、為貧困山區奉獻一生的事跡經媒體報道后,引發人們強烈共鳴。日前,中宣部授予張富清老人“時代楷模”稱號。

時間,是一把重要的標尺。10年、20年、30年、50年、60年……對很多人而言,意味著漫長,意味著改變,因而,人們感嘆,人們好奇,人們追問,是什麼樣的力量促使像張富清老人一樣的共產黨員們幾十年如一日地奮斗拼搏、堅守奉獻?原因或許很多,但最重要的是,他們懷揣為黨為民的熾熱紅心,牢記共產黨員的第一身份,踐行入黨時的錚錚誓詞,念茲在茲,百折不回。於是,不論身處何種環境,身居何種職位,從事何種職業,都全力以赴,鞠躬盡瘁。

初心如磬,震撼人心﹔本色不改,激勵前行。欽佩榜樣楷模的精神品格,就不能不反思現實中存在的一些現象。困難當前,有人想著急流勇退﹔面對誘惑,有人開始心猿意馬﹔位子高了、權力大了,有人日漸膨脹甚至迷失……這從另一個角度提醒人們,學習榜樣,對標楷模,就是要具備那種“心如鐵石、氣若風雲”的堅定,勇擔重任,甘於平淡,不為困難所懼,不為名利所惑﹔將奮斗奉獻貫穿於生活,體現於平時,積累於點滴,不唱高調,不喊口號﹔把認准的事情抓到底,用畢生去追求,用一生去丈量,絕不一日曝十日寒,更不“三分鐘熱度”。

天下事,難在堅持,貴在堅持,成在堅持,堅守初心尤為如此。見賢思齊,在感動中行動,將初心安放胸膛,在堅持堅守中展現本色,各項事業將日益精進,人生會更加精彩。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