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不忘初心,在英雄精神激勵下繼續前行

老英雄張富清先進事跡在陝西高校引起強烈反響

2019年06月19日13:3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不忘初心,在英雄精神激勵下繼續前行 ——老英雄張富清先進事跡在我省高校引起強烈反響

本報訊 (記者 呂揚)連日來,老英雄張富清的先進事跡在我省高校引起強烈反響。師生們紛紛表示,要學習老一輩革命英雄砥礪前行的精神,為新時代奉獻自己的力量。

“老英雄張富清戰功顯赫撼不動朴實純粹,堅守初心為人民奉獻一生。我們就應該像老英雄那樣,做一個與歷史同步伐、與時代共命運的人,在新時代強軍征程中頑強拼搏,在責任擔當中奮勇作為,干好強軍育人事業。”空軍軍醫大學基礎醫學院軍隊政治工作教研室主任包敦典說。

西安科技大學能源學院青年教師劉浪說:“英雄是時代的標杆,他們的精神是指引我們前行的明燈。我們致敬英雄、學習英雄,就是要學習他們對黨忠誠的革命本色,學習他們不怕犧牲的戰斗精神,學習他們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作為新時代高校青年教師,我們要努力為國家培養出具有愛國奮斗精神和創新意識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接班人。”

西安交通大學能動學院武耀族同學說:“老英雄張富清在60多年裡深藏功名,不僅沒有向組織要求什麼,反而生怕自己給組織造成負擔。我是一名退役軍人。老英雄張富清給我樹立了學習的榜樣,讓我懂得脫下軍裝只是意味著轉換了戰場。隻要軍人的魂在,就不怕任何苦難挫折。我要像老英雄張富清那樣保持軍人本色,在地方上建功立業。”

西北工業大學國防生薛世雄說:“老英雄張富清的故事給了我太多啟示。我們趕上了一個好時代,所以更要肩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把愛國情、強國志、報國行自覺融入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斗之中。”

西北大學國旗護衛隊的金軒辰、周凱鑫、孫至峣三位同學表示,學習了老英雄張富清的事跡后,記憶最深的是張富清老人遭遇病痛侵襲后失去了左腿,但仍以頑強的意志重新站了起來。這種堅韌,值得所有人學習。新時代的新青年,要學習老英雄張富清不畏艱難、勇於擔當、絕對忠誠的人生態度,用行動守護國旗,努力完成學業,報效祖國,為新時代貢獻力量。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