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堅持以永遠在路上的恆心和韌勁 堅決防止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2019年06月19日15:04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堅持以永遠在路上的恆心和韌勁 堅決防止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6月18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的安排,省委在前期召開警示教育座談會的基礎上,召開“以案示警、以案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專題會。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阜陽市脫貧攻堅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突出問題為反面教材,深入開展“以案示警、以案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以永遠在路上的恆心和韌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努力實現治理“四風”工作高質量發展。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省政協主席張昌爾,省委副書記信長星,省委常委,在職省級領導干部出席會議。

會議組織觀看了電視專題片《永遠在路上》中有警示教育內容的部分片集,傳達了中央紀委有關文件精神,通報了阜陽市脫貧攻堅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突出問題。

李錦斌指出,省委開展“以案示警、以案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就是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堅持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的實際行動、鞏固拓展“嚴強轉”專項行動成果的重要抓手。要把“三個以案”警示教育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找准問題症結,堵塞制度漏洞,推動作風建設向縱深發展。

李錦斌強調,要堅持以案示警,切實從阜陽市脫貧攻堅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突出問題的嚴重性危害性中受警醒、明法紀。阜陽市脫貧攻堅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突出問題,影響壞、危害大。“以案示警”,就是要以案明紀、以案釋規,從這些突出問題中舉一反三,做到警鐘長鳴,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在思想深處亮起紅燈。

李錦斌指出,要堅持以案為戒,切實以阜陽市脫貧攻堅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突出問題為鏡鑒,嚴對照、深查擺。要真正把自己擺進去,對照黨章黨規黨紀,對照反面典型,檢視自己的思想言行,永葆政治本色。要真正把職責擺進去,深入分析本地區本系統本單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頑症痼疾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要真正把工作擺進去,以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來促進真抓實干、推動工作。

李錦斌強調,要堅持以案促改,切實汲取阜陽市脫貧攻堅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突出問題的深刻教訓,抓整改、促提升。要聚焦做到“兩個維護”,堅決破除對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號、裝樣子等錯誤表現和空泛表態、應景造勢、敷衍塞責、出工不出力等突出問題,樹牢馬克思主義政治觀﹔堅決破除搞虛假政績等行為,樹牢正確的政績觀﹔堅決破除在人民群眾利益上不維護、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問題,樹牢一心為民的群眾觀,推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集中整治往深裡做。要聚焦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在保持政治定力、深化“嚴強轉”專項行動、落實“基層減負年”部署要求、壓緊壓實責任、完善制度規定上持續發力,推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集中整治往嚴裡做。要聚焦“關鍵少數”,推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集中整治往實裡做,引導各級領導干部勇於斗爭、勇於擔當、勇於作為,干在實處、走在前列,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