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不忘初心真情為民服務解難題 強化擔當加快城市棚戶區改造

2019年06月19日15:03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不忘初心真情為民服務解難題強化擔當加快城市棚戶區改造

本報18日訊(記者曹忠義)18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深入到哈爾濱市,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棚戶區改造工作。他強調,哈爾濱市作為全省改革發展的龍頭,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城市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這個“硬道理”,堅守保障人民群眾基本生活條件這個“底線”,把棚戶區改造作為“硬任務”,以牢固的公仆意識踐行初心,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力爭三年內消滅主城區內棚戶區,努力建設宜居宜業城市,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張慶偉首先來到道外區樺樹二期棚改項目現場,了解項目建設進度和回遷情況,強調為官一任,就要為老百姓辦實事,能辦的要馬上辦,一時解決不了的要拉條挂賬、盯住不放,讓老百姓看到變化、看到希望。要加強統籌規劃,優化改造方案,及時拆除廢棄老舊設施,樹立城市美好形象。在先鋒路東棵街棚改項目現場,張慶偉了解項目現狀和周邊環境,與附近居民親切交流,走進居民劉慧家中察看住房、飲水、取暖等情況,他充滿感情地說,要把群眾的事當作自己家的事來辦,大家一起努力,街道、社區和居民密切配合,切實改善居住條件,建設好美麗家園,叮囑市區負責同志要下決心、加快干,切實解決群眾吃住行問題。張慶偉還來到道裡區民橋街車站街棚改項目現場,了解項目規劃和推進情況,走進居民白利濱家,詢問他的身體狀況和妻子、孩子工作情況,囑咐有關部門幫助解決家庭困難,加強職業技能培訓,提高就業能力和家庭收入。

調研期間,張慶偉主持召開哈爾濱市棚戶區改造工作專題辦公會議。他強調,要提高思想認識,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城市建設管理中劃出底線,採取有力措施,敢於攻堅克難,集中改善群眾居住環境,把黨的宗旨和使命體現到為民辦實事上來。要加快推進步伐,從群眾反映最強烈、最集中的地方改起,強化規劃引領,堅持多措並舉,提高工作效率,在確保質量安全基礎上,夜以繼日加快工程進度,做到每月都有新進展新變化。要強化政策支持,堅持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爭取國家政策支持,構建長效管理機制,整合資源、聚合力量,形成推進工作合力。要加強組織領導,堅持省市聯動,強化責任擔當,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靠前抓,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一個小區一個小區研究,逐片棚戶區改造,絕不能把問題留給下一屆。各地各部門要把棚戶區改造作為第一位民生工程,搞好排查梳理,加大改造力度,同時做好老舊小區改造,把城市的新形象、黨和政府的好形象樹立起來。

張慶偉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各級黨委(黨組)要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全過程,著力解決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以為民謀利、為民盡責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王常鬆、張雨浦、王兆力、聶雲凌、孫喆,省直有關部門及哈爾濱市有關負責同志分別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