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解放思想 提升能力 在推動對外開放中實現新作為

2019年06月19日14:35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解放思想 提升能力 在推動對外開放中實現新作為

本報訊(記者朱殿勇)6月18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省商務廳調研對外開放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外開放的重要論述,緊密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素質,認真研究謀劃,扎實推動開放帶動戰略,讓河南對外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

王國生聽取了省商務廳工作情況匯報,與廳班子成員一起認真梳理總結近年來我省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可喜變化、成功經驗和有效措施,深入分析對外開放工作面臨的形勢、機遇和挑戰,就如何進一步發揮內陸大省的區位優勢、適應消費趨勢有效引導群眾生活需求、彰顯自貿試驗區等國家戰略平台疊加效應、結合工作實際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等,讓大家談感受、提建議、議措施,相互交流、共同啟發。

王國生在對省商務廳工作給予肯定后說,這些年,我省之所以取得令人矚目的新成績、展現出活力迸發的新形象,得益於堅持開放帶動戰略不動搖。面對復雜嚴峻的國內外形勢,我們要貫徹新發展理念,進一步解放思想,牢牢把握發展主動權,以擴大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強力推動我省對外開放取得新的突破。要緊扣高質量發展新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更實的舉措,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讓“四路並舉”“五區聯動”等帶動作用更強。要以創新求發展、以改革促提升,緊盯重大政策,打造更多對外開放的載體平台,推動重點項目落地。要深入謀劃鄭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推動全方位高水平開放。要增強前瞻性,把握消費升級趨勢和特點,打造新型業態,合理引導消費預期,培育新的增長點。要扎實開展主題教育,錘煉過硬作風,增強本領能力,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敢擔當、作表率,在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絢麗新篇章、推動中部地區崛起中作出更大貢獻。

穆為民、何金平參加調研。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