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認真學習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切實建好上合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范基地

2019年06月19日13:2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切實建好上合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范基地

6月18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到楊凌示范區調研。在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胡和平聽取旱區節水農業研究院開展國際合作情況介紹,還與哈薩克斯坦等國留學生進行交流,鼓勵他們認真學習,用所學知識更好地造福上合組織國家人民。 本報記者 宋紅梅攝

本報訊 6月14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九次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提出在陝西省設立上海合作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范基地。省委書記胡和平18日就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到楊凌示范區調研。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充分發揮楊凌農業科技優勢,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建好上合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范基地,為深化上合組織國家間交流作出應有努力。

胡和平來到楊凌現代農業創新園和國際合作園,詳細了解上合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基地建設進展,走進教室詢問學員學習情況,要求基地依托我省科教文化資源,進一步豐富培訓內容、創新培訓形式,不斷拓展交流培訓成效。在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胡和平聽取旱區節水農業研究院開展國際合作情況介紹,在節水灌溉材料分析實驗室了解新技術研發和應用前景,希望他們發揮技術優勢,努力打造上合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實訓基地。胡和平還與哈薩克斯坦等國留學生進行交流,鼓勵他們認真學習,用所學知識更好地造福上合組織國家人民。

楊凌國際農業創新港是楊凌自貿片區重點建設的國際合作平台。胡和平來到這裡,詳細了解創新港園區規劃、企業入駐等情況,要求優化布局,加快項目建設,推動創新要素融合,在推進上合組織國家現代農業合作中發揮更大作用。在楊凌職業技術學院,胡和平同正在學習果園夏季修剪技術的學生交流,觀摩花卉生產技術課,參觀學生園林景觀作品,察看水工監測實訓中心,要求學院進一步強化學生實踐訓練和能力培養。

胡和平在調研中要求,我們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轉化為強大精神動力,充分發揮楊凌示范區省部共建體制優勢,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在更大范圍深化同上合組織國家農業交流合作。楊凌示范區要堅持區校融合發展,完善產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做好成果轉化、示范推廣等工作,高質量建好上合組織農業技術交流培訓示范基地。

副省長魏増軍一同調研。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