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堅持問題導向 加大打擊力度 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新成效

2019年06月19日13:1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堅持問題導向 加大打擊力度 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新成效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近期中央掃黑除惡督導組指出問題整改和交辦線索案件查處情況匯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問題導向,加大打擊力度,認真做好中央督導組交辦線索、督辦案件的核查處置,推動全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不斷取得新成效。

省領導唐仁健、孫偉、李榮燦、劉昌林、胡焯、宋亮、周學文、李元平、陳青、王嘉毅、蒲永能、王璽玉、余建、朱玉等出席會議。

林鐸指出,中央掃黑除惡第19督導組進駐我省以來,通過聽取匯報、個別談話、走訪問詢、查閱資料、受理舉報、案件評查督辦等方式進行督查,近期又分組下沉到10個市州進行督導,工作深入細致,作風嚴謹扎實,指出的問題客觀實在,有力指導、督促和推動了我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深入開展。

林鐸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重大意義,切實解決有的地方重視程度層層遞減、“上熱中溫下冷”的問題。要認真做好線索核查,對中央督導組交辦的重點線索提級辦理、直查直辦,落實好舉報人保護制度,防止層層批轉和線索核查不規范不嚴肅不徹底等問題。要加大依法打擊力度,對中央督導組交辦的重點案件,開展集中攻堅,做到依法快查、快辦、快判,特別是嚴厲打擊一些隱藏較深、洗白較早、關系復雜的黑惡勢力,以更加明顯的戰果體現中央督導的成效。要在“打傘破網”上取得更大突破,全面落實紀檢監察機關與政法部門同步上案工作機制,做到同頻共振、協同作戰,對重點案件專班專辦,深挖徹查,確保相關線索不見底不放過。要強化綜合治理,針對群眾反映的砂石供應、農貿交易、民間借貸、交通運輸等領域的問題,堅持條塊結合、上下聯動,開展集中整治,有效鏟除黑惡勢力滋生土壤。要加大責任壓力傳導,對中央督導組交辦的重點線索和案件,建立責任領導、責任人員備案制度,構建縱向到底、橫向到邊的責任體系,對重視程度不高、擔當作為不夠、工作明顯不力的進行嚴肅問責,堅定不移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向縱深發展,努力取得讓人民群眾更滿意的成效。(記者 陳多)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