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在全國“一盤棋”格局中找定位 在主動融入發展大局中求突破

2019年06月19日13:1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在全國“一盤棋”格局中找定位 在主動融入發展大局中求突破

今天下午,省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林鐸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一帶一路”建設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切實把我省擺在全國“一盤棋”格局中找定位,主動在融入黨和國家發展大局中求突破,為服從和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省長、省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唐仁健講話。省領導宋亮、陳青、王嘉毅、張世珍、李沛興,蘭州大學校長嚴純華以及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出席。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了全省“一帶一路”建設工作情況匯報和有關單位發言,審議通過了省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工作規則和成員名單。

林鐸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對我國“一帶一路”建設取得的成果進行了回顧總結,對進一步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作出了深刻闡述,對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提出了明確要求,是我們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全省各級各方面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行動,完善制度機制,健全工作體系,推動我省“一帶一路”建設實現更大突破。

林鐸強調,要深刻認識重大意義,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作出的甘肅最大機遇在於“一帶一路”重要指示,主動扛起政治責任,積極服務國家戰略。要准確把握當前形勢,重點抓好夯實基礎、完善功能、提高質量、整合資源、招商引資等工作,深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要研究解決重點問題,處理好“走出去”和“引進來”、平台打造和項目建設、基礎設施建設和要素保障、體制機制完善和智力支撐、產品結構優化和對外貿易、把握機遇和防范風險等關系,以改革創新精神破解難題。要切實增強工作合力,既各司其職又分工協作,既溝通銜接又密切配合,既務實推進又強化宣傳,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見效,把我省“一帶一路”建設提升到新的階段。

唐仁健強調,要真正把握最大機遇,繼續在做精做細上下功夫,統籌安排項目存量增量,打造全方位互聯互通﹔要加快拓展開放空間,做好對外開放“南向”“西進”“北拓”三篇文章﹔要務實推動全面合作,進一步深化與沿線國家在教育、科技、文化、旅游、體育、衛生、考古等領域合作﹔要著力強化風險防控,不斷完善安全防范體制機制,謹慎決策,積極穩妥推進項目落地。(記者 陳多)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