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第十屆安全事務高級代表國際會議在俄羅斯舉行 郭聲琨出席

2019年06月19日07: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俄羅斯烏法6月18日電  (記者吳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18日在俄羅斯烏法出席第十屆安全事務高級代表國際會議並作主旨發言。119個國家的代表參加會議。

郭聲琨說,當今世界正在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習近平主席倡導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世界更好發展貢獻了中國智慧,也為全球安全治理提供了中國方案。面對風雲變幻的國際形勢,各方應秉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新安全觀,堅持以合作共建促安全,以對話協商促安全,以公平正義促安全,以改革創新促安全,以互利共贏促安全,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郭聲琨表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中國創造了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持續安全穩定“兩大奇跡”。中國願與世界各國分享安全治理的經驗,也願與各方攜手應對各種問題和挑戰。我們應更加嚴厲地打擊恐怖主義,堅決維護人類社會的安全底線﹔更加有效地維護網絡安全,共同守護清朗健康的網絡空間﹔更加深入地打擊跨國犯罪,努力保護各國人民的安全和福祉。

郭聲琨還出席了金磚國家代表團團長早餐會和阿富汗問題有關國家安秘會晤,並與包括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在內的多國代表團團長舉行雙邊會談會見,就應對混合威脅、加強安全執法合作達成共識。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9日 03 版)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