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勇:共筑維護食品安全的堅強防線

2019年06月19日07: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  2019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主場活動6月18日在京舉辦,國務委員王勇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食品安全“四個最嚴”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加快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現代化治理體系,全面提升食品全鏈條質量安全保障水平,以更加扎實有力措施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王勇指出,近年來我國食品安全形勢總體穩定向好,但各類突出問題和矛盾仍然不少,食品安全治理任重道遠。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把“四個最嚴”作為根本遵循,嚴格落實食品安全責任制,加快健全食品安全標准體系,持續加大監管力度,嚴厲打擊食品領域違法犯罪,嚴懲重罰提高食品安全違法成本。要進一步加強食品企業誠信體系建設,落實企業食品質量安全主體責任,引導企業遵紀守法、誠信經營、公平競爭。要推動食品安全社會共治,廣泛開展食品安全科普宣傳,積極構建人人關心、人人參與、人人維護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圍。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9日 02 版)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