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廣安:項目建設上演“速度與激情”

2019年06月19日10:18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混凝土攪拌車、大型裝載車往來穿梭,建筑工人緊張施工……連日來,岳池縣經開區內的四川裕健藥業有限公司原料藥生產基地產業化項目建設現場一片繁忙。

“項目自去年3月開工建設以來,公司選派了精干力量組織施工,加快項目建設進度,提高工程建設質量,力爭把項目建成一流工程、精品工程。”四川裕健藥業有限公司項目經理程海文介紹說。

與此同時,在鄰水縣高灘新區四川眾禾泰立項目建設現場,施工方正搶抓施工進度,確保項目早開工早投產。據四川眾禾泰立項目施工單位負責人李燕飛介紹,眾禾泰立項目分兩期建設,總投資7.39億元。一號廠房已進入鋼結構施工階段,預計今年8月底完成主體施工,三號廠房基礎地梁已開始鋼筋綁扎和支模板工作,倒班房已進入二層的鋼筋綁扎工作。

…………

政府強力推進,企業快馬加鞭。連日來,廣安市重大項目建設不斷提速,呈現出全面發力、穩步推進的良好勢頭。

為確保實現“雙過半”,今年以來,廣安市發改委緊緊圍繞重大項目建設這條主線,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動,圍繞重大基礎設施、重大產業、重大民生和社會事業等重點投資領域,精心培育篩選並有序啟動實施一批重大項目,確保每季度集中開工一批重大項目,不斷形成新的投資增長點。

據廣安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對已經開工的項目,我們督促業主方做到快中求好、穩中求進,確保完成投資計劃。施工單位要科學安排工期,搶晴天、戰雨天。項目主管部門負責人要經常檢查項目施工進度,及時分析和排除影響工程進度的制約因素。對沒有列入上半年開工計劃的項目,逐個制定開工准備工作進度表,嚴格按照時限抓調度、抓考核,確保如期開工。”

順利推進重點工程建設,要素保障和對接是關鍵。廣安市實施市委市政府領導督促推動一個重點項目工作方案,每位市委、市政府領導牽頭推動一個重點項目,定期督查、定期調度,在做深做細做實工作的基礎上,加大政策研究、協調爭取、溝通對接,為項目順利推進提供有力保障。同時,出台《廣安市重點項目建設獎勵辦法(試行)》,調動項目建設積極性。舉辦全市一、二季度重點項目現場推進會,建立季度重點項目現場推進會議長效機制,形成“比學趕超”推進項目建設氛圍。

據統計,1—5月,90個省市重點項目完成投資118.5億元,超進度目標4.3個百分點。61個續建類省市重點項目完成投資97.8億元,超進度目標8.6個百分點﹔29個新開工類省市重點項目開工建設20個,開工率69%。

“我們將做好要素保障,進一步強化監管,嚴格執行項目管理有關程序,確保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逗硬考核,對實施進度滯后的項目‘發點球’‘亮黃牌’,全力加大督辦力度,倒逼項目加快建設,確保順利實現‘雙過半’。”該負責人說。

廣安日報記者站 范聰 孔虹 記者 盧琴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