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當好“學生”做到“六多” 確保考察學習和推進合作取得實效

李建勤為廣安市黨政代表團到廈門汕頭考察學習作部署提要求

2019年06月19日10:17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如何全面落實省委十一屆三次、四次、五次全會精神,深入實施“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讓廣安與第一批經濟特區友好合作結出更多碩果?廣安市黨政代表團將到廈門、汕頭考察學習。6月18日上午,廣安市委書記李建勤主持召開廣安市黨政代表團到廈門、汕頭考察學習行前動員會,對考察學習活動進行部署、提出工作要求。他強調,代表團成員要當好虛心好學的“學生”,在考察學習中做到多聽、多看、多問、多思、多學、多推進合作,確保此次到廈門、汕頭考察學習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推動對外開放合作取得新進展。廣安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廣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余儀、廣安市委副書記趙波等出席動員會。

就為什麼要到廈門、汕頭考察學習的問題,李建勤指出,深圳、珠海、廈門、汕頭是小平同志倡導設立的我國第一批經濟特區。目前,廣安與深圳的合作已經有一定基礎,廣安與珠海簽訂了合作協議,相關合作正有條不紊地推進。這次組織黨政代表團到廈門、汕頭考察學習,目的就是要學習兩地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好做法、好經驗和推進各項建設的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和工作作風等﹔就是要讓小平同志家鄉與第一批經濟特區深圳、珠海、廈門、汕頭都建立友好合作關系,推動經濟合作,推進高質量發展。

李建勤強調,去年以來,通過組織黨政代表團外出考察學習,大家學到了好理念、好思路、好精神、好作風和好做法,也推動了對外合作,效果明顯,特別是廣大干部進一步拓展了思路、解放了思想。此次到廈門、汕頭考察學習,代表團成員要多聽、多看、多問、多思、多學、多推動合作,既要與廈門、汕頭簽訂相關合作協議,又要推進相關項目合作﹔既要促進在談的項目加快簽約落地,又要尋求合作新機遇和新契機,推動對外開放合作取得新進展。

李建勤強調,要充分利用好此次到廈門、汕頭考察學習機會,宣傳好廣安,講好廣安故事。要大力宣傳推介偉人故裡、濱江之城、川東門戶、紅色旅游勝地“四張名片”,市委“1234”工作思路以及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持續提升廣安對外形象。要尋求合作,各區市縣要主動出擊,加強與廈門、汕頭有關方面的溝通、協調,在談項目促簽約,並通過考察學習加深了解、溝通,捕捉到新信息,為下一步合作做好充分准備。市級部門要學習廈門、汕頭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好做法,促進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全體成員要嚴守紀律,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嚴格要求自己,虛心學習,認真請教,嚴守活動紀律,充分展示廣安干部良好素質和形象。同時,要認真總結,通過考察學習,結合本地本部門工作實際,將管用實用的經驗轉化為推動工作的成果,確保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

會上,廣安市委常委、秘書長何雨介紹了考察學習日程安排。

廣安日報記者 張飛 蔣師帥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