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 推動黨的建設質量全面提高

2019年06月18日15:03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 推動黨的建設質量全面提高

6月17日,省委常委會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舉行專題輔導、集中交流,省委書記蔣超良主持並講話,強調要進一步增強推進黨的政治建設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引領帶動黨的建設質量全面提高。

蔣超良在主持專題輔導時指出,要把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堅持不懈學思踐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多思多想、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統全面、融會貫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學以致用上下功夫,學出對黨忠誠,學出理想信念,學出使命擔當,筑牢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蔣超良強調,要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把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把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作為重大政治責任,深入推進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高質量發展,認真抓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掃黑除惡督導、環保督察等反饋問題整改,高標准做好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籌辦工作,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擔負起黨的政治建設的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要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進一步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執行重大事項請示報告制度,嚴肅糾治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不用心、不務實、不盡力等問題,確保黨的政治建設各項任務落實落地。

在上午的專題輔導中,中央黨校黨建部主任張志明作《加強政治建設,堅定初心使命,著力提升主題教育質量和水平》專題輔導報告﹔下午的集中交流中,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王艷玲,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梁偉年,省委常委、宜昌市委書記周霽作交流發言。

王艷玲在交流發言中說,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實現了宣傳工作理論新飛躍,開辟了宣傳工作實踐新境界,提供了宣傳事業發展新指引,是做好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始終不忘初心、時刻牢記使命、勇於擔當作為,更好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不斷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省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要強化政治自覺,錘煉優良作風,銳意改革創新,始終堅持宣傳思想工作是政治工作、群眾工作的定位,切實擔負起守正創新的政治責任。

梁偉年在交流發言中說,最近靜心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有新感悟、新收獲。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重要論述內涵豐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確,為新時代加強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刻認識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極端重要性,把政治紀律作為首要紀律遵守,把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根本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遵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強化規矩意識,規范政治言行﹔抓住“關鍵少數”,提高政治能力。更加堅定地守初心、擔使命,把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實在地做出來。

周霽在交流發言中說,通過學習更加深刻地體會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時代精神的精華,是指引我們實踐的科學指南。理論堅定方能政治堅定、用心用力就會贏得民心、鐵肩擔當才可見功見效,開展主題教育要始終堅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群眾的心聲作為我們的關切,把群眾的瑣事作為我們的大事,從群眾的智慧中尋找辦法,從群眾的認可中汲取力量。將把主題教育成效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打好打贏三大攻堅戰,全力以赴推動綠色、創新、可持續的高質量發展,努力在中部地區崛起和長江經濟帶建設中擔當宜昌應有的使命和責任。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專題輔導和集中交流﹔第一批參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專題輔導。(記者曉峰、呈思、會君)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