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把基礎教育作為培養造就人才和優化發展環境的重要根基發展好

2019年06月18日14:5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把基礎教育作為培養造就人才 和優化發展環境的重要根基發展好

6月17日上午,省委書記劉賜貴主持召開座談會,充分聽取各方意見建議,研究部署加快我省基礎教育發展、繼續引進優質教育資源和“好校長好教師”工作。劉賜貴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工作的重要講話和“4·13”重要講話精神,把握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歷史機遇,把發展基礎教育作為海南培養造就合格人才和營造良好發展環境的重要根基,加快推動全省基礎教育事業發展。

2015年以來,在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的直接推動下,我省相繼實施“一市(縣)兩校一園”優質教育資源引進工程和“好校長好教師”引進工程,目前已引進和洽談建設的合作辦學項目74個,引進“好校長好教師”300名,極大提升了全省基礎教育水平、改善了全省基礎教育生態。

劉賜貴認真聽取省教育廳和海口、陵水、瓊中等市縣工作匯報和落地辦學的合作學校校長代表、引進的好校長好教師代表、合作辦學方代表的發言。他充分肯定引進優質教育資源和“好校長好教師”促進海南基礎教育發展的顯著成效,要求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對收到的意見建議逐項梳理研究,解放思想、創新機制、即行即改。

劉賜貴強調,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對海南人才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我們要深刻認識到發展基礎教育是為海南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培養造就合格人才、營造良好發展環境的重要根基,以“全省一盤棋、全島同城化”理念和改革創新精神,推動基礎教育優質均衡發展。

劉賜貴指出,要繼續做好引進優質教育資源和“好校長好教師”工作,堅持不懈把已建成招生的學校管理好,加強項目引進和后續工作,發揮好“兩校一園”的示范引領和輻射帶動作用,充實師資力量,鞏固擴大成果,不斷提高我省基礎教育辦學水平和教育質量。

劉賜貴強調,要把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政策與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實際相結合,發揮海南優勢,突出海南特色,抓好海南基礎教育工作。他寄語廣大基礎教育工作者,要忠誠和熱愛黨的教育事業,打造過硬的政治素質、專業能力和作風素養,要用心用情用力付出,堅定理想、修身立德、愛崗敬業、關愛學生、樂於奉獻,在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廣闊天地裡充分發揮才干、實現人生價值。

省委常委胡光輝、肖鶯子、彭金輝出席座談會。(記者彭青林)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