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全國政協副主席高雲龍與閩商代表交流座談 於偉國唐登杰出席

新時代新福建 閩商大有可為

2019年06月18日13:28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新時代新福建 閩商大有可為

  第六屆世界閩商大會開幕前夕,6月17日晚,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主席高雲龍在福州與參加本屆大會的部分閩商代表座談交流。省委書記於偉國出席並講話,省長唐登杰主持。

座談會上,陳江和、吳換炎、陳明金、宣建生、曹暉、黃鐵明等與會代表先后發言。大家結合自身的發展經歷,圍繞發揚閩商精神、堅守實業主業、著力創新創造、加快轉型升級、助力社會公益和密切閩港閩澳交流合作、促進閩台融合發展、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暢所欲言,提出了積極的意見建議。

高雲龍認真聽取了大家發言后表示,八閩大地人杰地靈。廣大海內外閩商愛拼會贏、抱團發展、戀祖愛鄉、回饋桑梓,為祖國和家鄉的各項事業建設發展,也為所在地區、住在國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他充分肯定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終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高度重視民營企業發展和民營企業家的成長培育,為民營企業創新發展營造了良好的發展環境和機制體制,創造積累了許多成功經驗。高雲龍說,大家積極參與本屆閩商大會,充分體現了高度的愛國愛鄉之情。新時代,廣大閩商大有可為。希望大家繼續發揚敢為天下先的閩商精神,堅定信念、爬坡過坎,創新創造、奮力拼搏,堅守主業、心無旁騖,在取得自身進步發展的同時,為祖國家鄉的經濟社會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於偉國表示,閩商的發展成功得益於改革開放,閩商的發展也見証了改革開放和經濟全球化歷程。盡管當前形勢錯綜復雜,但經濟全球化的歷史大勢不可逆,我國發展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的基本判斷沒有變,關鍵要保持定力,增強信心,集中精力把我們自己的事情做好。福建就是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全國兩會參加福建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創造性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把營造公平透明法治的發展環境做好,打破各種“卷帘門”“玻璃門”“旋轉門”,堅持權利平等、機會平等、規則平等﹔把落實更大規模減稅降費,清理精簡行政審批做好,能減全減、能降全降、能清全清﹔把對企業的金融支持做好,切實緩解企業融資難融資貴﹔把對企業的精准服務做好,主動幫,精准扶,少干擾,維護企業合法權益,切實讓企業有感、讓企業“解渴”,努力在營造良好發展環境上再創佳績。

國家有關部委領導,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參加了座談。(記者 周琳)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