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劉新成: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多黨合作的重要指示 全面提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水平

2019年06月18日10:1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多黨合作的重要指示 全面提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水平

6月16日,民進河北省委九屆三次全會在石家庄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出席會議並講話。15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參加有關工作座談會,省政協主席葉冬鬆參加有關活動。

劉新成對民進河北省委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進河北省委自2017年換屆以來,在民進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為指導,貫徹落實民進十二大精神,不斷加強自身建設,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能,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績。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多黨合作的重要指示,准確把握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協助黨和政府凝聚民心民力,圍繞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履職盡責。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堅持以思想政治建設為引領,進一步加強組織建設,進一步加強制度建設,全面提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水平。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界別特色和人才優勢,積極履職盡責,不斷提高議政建言的質量和水平,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獻計出力。

王東峰在座談時說,中共河北省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決策部署,高度重視多黨合作事業發展,切實加強省各民主黨派領導班子建設,著力培養和選拔使用民主黨派干部,認真聽取民主黨派提出的意見建議,充分發揮民主黨派在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中的重要作用。民進河北省委在民進中央的正確領導下,匯聚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人才,自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全省改革發展穩定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我們將以民進河北省委九屆三次全會召開為新的契機,進一步加大對民進等民主黨派的支持力度,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不斷開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多黨合作事業發展新局面,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民進中央副主席王剛出席會議,省領導冉萬祥、高志立,省政協秘書長陳書增分別參加有關活動。(記者高原雪、吳韜)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