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中央第一指導組聽取河南省主題教育工作匯報 馮健身王國生講話

陳潤兒武金輝等出席

2019年06月18日15:13 來源:河南日報

6月16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第一指導組組長馮健身、副組長武金輝一行在鄭州聽取我省主題教育情況匯報,對我省主題教育工作給予肯定,並對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匯報會並講話。省領導陳潤兒、喻紅秋、穆為民、江凌等出席匯報會,孔昌生代表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作了匯報。

中央第一指導組認為,河南省委對中央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高度重視、提前謀劃,做到了大事大抓、落實落細,體現了河南特色,營造出濃厚氛圍。總的看,河南省目前的主題教育工作開局良好、勢頭不錯,取得了一些成效。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一是政治站位高,理解認識透,研究謀劃早﹔二是堅持高標准嚴要求,突出領導帶頭、以上率下﹔三是注重先進典型引領和思想政治洗禮﹔四是措施多樣、載體豐富、形式靈活。

對我省下一步的主題教育工作,中央第一指導組建議重點抓好以下幾項工作。一是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二是堅守人民立場、堅持問題導向、樹立良好作風,堅決防止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解決河南黨的建設、經濟社會發展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三是堅持統籌兼顧,做到主題教育和中心工作兩不誤、兩促進。四是加強宣傳引導、營造濃厚氛圍,總結典型經驗、發揮示范引領作用。

中央第一指導組提出,河南省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要按照黨中央的部署要求,在省委的統一領導下,戒驕戒躁、再接再厲,不斷總結經驗、改進工作,推動主題教育更加扎實有效地開展,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王國生指出,中央第一指導組准確把握中央精神,緊密結合河南實際,對我省主題教育給予及時有力的指導。我們一定要認真落實黨中央部署和指導組要求,深入研究如何把主題教育進一步抓細抓實,抓出成效。要進一步聚焦根本,推動理論學習走深、走心、走實。牢牢把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根本任務,以信仰之力強化理論武裝,切實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真信篤行上下功夫,把學習成效體現到增強黨性、提高能力、改進作風、推動工作上來。要進一步突出重點,發揮領導干部的示范帶頭作用。從各級領導機關、領導干部做起,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帶著一級干,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實際行動,為全省黨員干部樹好標杆。要進一步加強預判,堅持以好的作風開展主題教育,進一步改進主題教育推進方式,堅決防止和克服形式主義,防止表面化、復雜化、變味道、“兩張皮”,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效體現到推動各項工作成效上。

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省主題教育巡回指導組組長,省主題教育辦公室有關同志參加匯報會。(記者朱殿勇)

(責編:王珂園、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