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湖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 杜家毫為學員講黨課

馮健身武金輝出席專題研討交流 許達哲主持開班式 李微微烏蘭出席

2019年06月18日14:58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

為期3天的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今天在省委黨校開班。在上午舉行的開班式上,省委書記杜家毫為全體學員講黨課﹔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開展“明初心、守初心,堅定理想信念”專題研討交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一指導組組長馮健身、副組長武金輝出席專題研討交流,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主持開班式,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領導烏蘭、黃蘭香、王少峰、胡衡華、謝建輝、張劍飛、李殿勛等出席。

杜家毫在講黨課時結合我們黨90多年的光輝歷史和寶貴經驗,聯系自己的學習體會、工作經歷和成長歷程,就如何理解、把握和踐行初心使命、推進黨的偉大自我革命,與讀書班學員們深入交心交流,進一步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他說,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就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初心和使命是辯証統一的,初心回答的是“我是誰、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的問題,這是與生俱來、不能改變的﹔使命回答的是“為了誰、要干什麼、應該干什麼”,這在不同時代和歷史階段有著不同的實踐要求。初心和使命的豐富內涵集中體現在始終保持革命理想高於天的崇高追求,始終注重思想建黨、理論強黨,始終勇於堅持真理、修正錯誤,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杜家毫說,當前,我們正在進行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就是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社會革命的成果和繼續。把這場偉大社會革命進行好、奪取革命最終勝利,關鍵在於推進黨的偉大自我革命。偉大自我革命是新時代“趕考”的題中之義,對保持黨的先進性純潔性至關重要。我們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各項建設,深入推進反腐敗斗爭,不斷提高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注重發揮“關鍵少數”的引領作用,在層層示范、以上率下中形成管黨治黨的強大效應。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按照“四個對照”要求深入查找差距,以動真碰硬的勇氣抓好整改,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杜家毫指出,作為黨員干部,我們守初心、擔使命,必須著眼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從國內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迎來了無比光明的前景,但也面臨不少艱難險阻。我們要永遠保持中國共產黨人的奮斗精神,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補短板,扎實抓好創新開放、產業項目建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工作,推動高質量發展,確保湖南如期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從國際看,世界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變局中的“危”和“機”同生共存。我們要把握大勢、著眼大事,謀定而后動、厚積而薄發,按照黨中央的決策部署,結合湖南實際,認真落實“六穩”部署要求特別是穩經濟、穩就業、穩安全,下大力解決一批“卡脖子”關鍵技術問題,全力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堅定不移辦好自己的事情,以湖南的大局穩定為全國大局穩定作貢獻。

許達哲希望大家珍惜集中學習機會,嚴格遵守培訓紀律和有關要求,以良好的作風確保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要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真信篤行上多下功夫,集中精力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不斷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大意義、科學體系、豐富內涵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系統全面把握蘊含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學習成效體現到增強黨性、提高能力、改進作風、推動工作上來。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一指導組全體同志出席專題研討交流,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成員、第一批參加主題教育的省直單位和省管國有企業主要負責人參加主題教育讀書班。(記者 賀佳)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