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踐行新發展理念 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四川專場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 彭清華作主題發布並回答記者提問

尹力回答有關提問

2019年06月18日14:4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四川專場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

6月17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四川專場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作主題發布並回答媒體記者提問,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回答有關提問。 本報記者 歐陽杰 攝

6月17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北京舉行以“踐行新發展理念、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為主題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四川專場新聞發布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作主題發布並回答媒體記者提問,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回答有關提問。

彭清華在進行主題發布時說,四川是一片充滿紅色印記的革命熱土。新中國成立后,四川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團結一心、艱苦奮斗、砥礪前行,在攻堅克難中創造了令人矚目的輝煌成就,經濟發展邁上新台階,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日益完善,民生保障持續改善,民族團結進步開創新局面。巴蜀大地的滄桑巨變、人民生活的時代跨越,是共和國70年發展輝煌成就的一個生動縮影。我們深深感受到,近代以來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能夠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根本就在於黨的堅強領導,在於與時俱進的黨的指導思想科學指引。四川的發展成就也是全國人民大力支持、全省各族人民團結奮斗的結果。面對新時代新使命新要求,隻要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始終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砥礪前行,四川就一定能夠伴隨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實現新的更大發展、書寫新的時代篇章。

彭清華說,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親臨四川視察指導,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治蜀興川作出了戰略謀劃、指明了方向路徑、描繪了美好藍圖。我們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辦了一批打基礎利長遠的大事,推動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發展總體擘畫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堅持以創新培育動能,加快建設國家創新驅動發展先行省,初步走出一條具有四川特色的創新發展之路。堅持以協調增添后勁,加快構建“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區域發展新格局,干支聯動、競相發展局面正在加快形成。堅持以綠色夯實本底,進一步筑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巴蜀大地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環境更加優美。堅持以開放拓展空間,著力形成“四向拓展、全域開放”立體全面開放新態勢,四川的“朋友圈”越來越大,開放型經濟水平不斷提升。堅持以共享釋放紅利,確保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顯著增強。堅持把加強黨的建設貫穿四川改革發展全過程各領域,堅定不移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隨后,媒體記者圍繞四川如何主動融入國家大局、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支持創新創業、加強農民工服務保障工作、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以及2019年全省經濟發展預期等踴躍提問,彭清華、尹力用詳實的數據、鮮活的實例一一予以坦誠回應。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新聞局局長、新聞發言人胡凱紅主持新聞發布會。

發布會現場同步舉辦了以“美麗四川、開放四川、活力四川、奮進四川”為主要內容的新中國成立70周年四川發展成就展示活動。(記者張守帥)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