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陳豪與老撾外交部長沙倫賽·貢瑪西舉行工作會談

共同見証省外辦與老撾外交部辦公廳簽署《友好合作備忘錄》

2019年06月18日14:43    來源:雲南日報

6月17日,省委書記陳豪在昆明與老撾外交部長沙倫賽·貢瑪西舉行工作會談。

陳豪對沙倫賽率團來滇訪問表示歡迎。他說,部長此次專程訪滇,體現了老撾黨和政府對滇老合作的高度重視。當前,雲南經濟社會發展呈現良好態勢,為進一步深化滇老合作提供了良好機遇。我們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與本揚總書記為兩黨兩國關系做出的總規劃和開辟的新前景,落實好兩黨總書記今年4月30日共同簽署的《中國共產黨和老撾人民革命黨關於構建中老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開展全方位多層次友好交往,共同加快推進中老經濟走廊建設,促進互聯互通、經貿投資等領域合作,建好中老鐵路這個“一帶一路”建設和中老友誼的標志性工程,加快推進各重大合作項目建設﹔加強教育、醫療衛生、旅游等領域的合作﹔推動干部培訓交流和友好城市、邊境友好村寨建設,攜手並進、共同發展。

沙倫賽表示,當前,老中友好關系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老撾黨和政府對雲南在促進老中合作中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贊賞,對雲南經濟社會發展和現代化建設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賀。完全贊同雲南省提出的各項合作建議,願與雲南省一同落實好兩黨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談結束后,陳豪與沙倫賽共同見証了雲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與老撾外交部辦公廳簽署《友好合作備忘錄》。雲南省劉慧晏、張國華,老撾駐華大使萬迪·布達莎馮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張寅)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