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重溫黨的光輝歷史 汲取初心使命力量

陝西省委常委班子到延安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學習 胡和平主持

2019年06月18日14:2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班子到延安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學習 胡和平主持

6月17日,省委常委班子成員來到楊家嶺革命舊址,集體瞻仰七大會址,重溫入黨誓詞。 本報記者 宋紅梅攝

省委常委班子17日集體到延安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學習,瞻仰革命舊址,重溫黨的歷史,感悟黨的初心和使命,進一步增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性和自覺性。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學習。

省委常委班子成員來到楊家嶺革命舊址,集體瞻仰七大會址。面對鮮紅黨旗,大家重溫入黨誓詞,回顧七大歷史,交流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表示,黨的七大確立了毛澤東思想在全黨的指導地位,形成了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為爭取抗戰勝利和新民主主義革命在全國的勝利奠定了政治基礎和思想基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們要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自覺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做黨的創新理論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堅定不移地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定不移地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扎實實辦好民生實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定不移地從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堅定正確政治方向,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干,認真踐行“五個扎實”要求,團結帶領全省干部群眾為實現新時代追趕超越、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不懈奮斗。

在延安革命紀念館,一幅幅圖片、一件件實物、一個個場景讓大家深受教育。大家表示,延安是中國革命的聖地、是延安精神的發源地,我們一定要傳承好紅色基因,堅守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扎扎實實辦好陝西的事情,讓延安精神發揚光大。在棗園革命舊址,大家聽取延安時期我們黨踐行群眾路線的生動故事,重溫毛澤東同志《為人民服務》講話,瞻仰張思德同志雕像,表示要牢記黨的宗旨,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這一面,著力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在中共中央西北局紀念館和舊址,大家一起回顧西北局加強陝甘寧邊區政治、經濟、文化建設,使邊區成為新民主主義模范實驗區的光輝歷史,緬懷老一輩革命家的豐功偉績,表示要大力發揚革命先輩的優良傳統,堅決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努力把陝西建設得更加美好。

在學習中大家深刻感到,隻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才能告慰歷史、繼往開來。大家一致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來。要突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條主線,原原本本學、持續深入學、結合實際學,做到真學真信、真懂真用。要把學習成果體現到增強黨性、提高能力、改進作風、推動工作上,統籌開展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等工作,做到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