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石泰峰咸輝對寧夏回族自治區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進行提醒談話

2019年06月18日14:16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石泰峰咸輝對區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進行提醒談話

按照中央掃黑除惡第20督導組要求,6月17日,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對在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中政治站位不高、排查線索少或者是零、監管行業領域發現問題少、整治效果不明顯的自治區民委(宗教局)、衛生健康委、地方金融監管局、交通運輸廳、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自然資源廳主要負責人進行提醒談話。石泰峰就6個部門抓好中央督導組反饋問題的整改落實提出明確要求,強調要強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以強烈的政治擔當抓好問題整改、做好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各項工作。咸輝提出具體要求,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許傳智參加。

石泰峰指出,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是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親自決策、親自推動的一項重大戰略部署,是必須肩負的重大政治任務。中央督導組通報指出的問題一針見血、切中要害,精准點出自治區民委(宗教局)等6個部門對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重大政治意義認識不夠深刻、不夠到位,沒有從政治上、全局上來認識、謀劃和推動專項斗爭,必須深刻反思、堅決整改。他要求6個部門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再學習、再領會,對專項斗爭工作再動員、再部署,對工作責任再明確、再壓實,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把該抓的工作抓起來、把該補的課補上來,切實把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抓好督導問題整改、推動專項斗爭的具體行動中。

石泰峰強調,要正視差距、知錯就改,對中央督導組指出的問題誠懇接受、認真梳理、主動認領,抓緊制定整改方案,堅持領導帶頭包抓,明確責任、挂圖作戰、銷號管理,堅決抓好整改落實。要提升線索摸排質效,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和優勢,創新方式方法,加大工作力度,主動挖、認真核、迅速交,真正把有價值的線索摸准摸實摸上來。要加強行業監管,對容易滋生黑惡勢力的重點行業領域,強化日常監管、動態監管,有重點地開展行業亂象專項整治行動,不斷健全完善市場准入、規范管理、重點監控等制度機制,從根本上防范遏制黑惡勢力滋生蔓延。

咸輝在談話中指出,中央掃黑除惡第20督導組通報指出的問題非常嚴肅中肯,要照單全收、徹底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從“兩個維護”的高度深化認識、端正態度、推進工作,盡快把“落下的課”補上去。要深入摸排線索,聚焦行業內系統內問題深挖細挖徹挖,增強精准發現問題能力﹔要加強溝通配合,與政法機關和掃黑辦密切聯系,互通信息,吃透政策,精准打擊,把黑惡勢力徹底掃除干淨,為百姓安居樂業和高質量發展創造安定和諧環境。

6個部門主要負責人作了表態發言,剖析了存在問題的根源,表示將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徹底整改,以實際成效向中央督導組、向自治區黨委和政府交賬。(記者 馬曉芳 張文攀)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