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張慶偉參觀中俄博覽會和哈洽會展館

2019年06月18日10:4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張慶偉參觀中俄博覽會和哈洽會展館

本報17日訊(記者曹忠義)17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參觀第六屆中俄博覽會和第三十屆哈洽會展館。他強調,本次展會中俄兩國政府高度重視,規模大、層次高,各方面反響較好,要善始善終做好有關工作,認真總結經驗,不斷提高辦會水平。

在北大荒集團和哈爾濱展區,張慶偉了解特色農產品生產和銷售、利用大數據進行農業生產全過程管理等情況,強調要運用科技等手段,降低成本、提升品質,增強我省農產品核心競爭力。雞西、七台河、大慶和牡丹江展區,重點展示了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成果和特色農產品,張慶偉邊走邊看、聽取介紹,了解企業融資、就業、品牌、市場等情況,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持就業優先,優化營商環境,支持企業發展,通過企業壯大吸納就業、引進留住人才,增強發展內生動力。要大力發展棚室經濟和黑木耳等特色農業,拓寬農民增收渠道,解決“貓冬”問題。

張慶偉來到深圳展區,了解哈深合作成果及石墨烯發熱膜等產品市場應用推廣情況,強調要把對口合作成果落實到具體項目上。西藏自治區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展示了黑龍江對口援藏、援疆項目建設情況和本地民族文化、特色產品,張慶偉與工作人員和民族手工藝人親切交流,囑咐有關同志要熱情做好服務。張慶偉走進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展廳,了解CR929遠程寬體客機項目進展和ARJ21新支線飛機在東北地區運營等情況。張慶偉還來到吉林省和中誠通集團展區,聽取“吉林1號”衛星和企業對俄合作情況介紹。

在俄方薩哈(雅庫特)共和國、韃靼斯坦共和國、濱海邊區展廳,張慶偉駐足觀看民族舞蹈表演、民間手工藝展示,傾聽民族特色樂器演奏,與曾在我省留學的參展人員親切交流,希望雙方利用展會等平台,加強文化藝術等人文交流,不斷加深了解,為雙方在更多領域、更深層次開展務實合作打下基礎。朝鮮平壤、日本北海道和新潟展台,展示了本地優勢產業和特色產品,張慶偉詳細了解原料來源、產品價格、加工技術、銷售情況,希望大家把更多新產品、新技術拿到展會展示。張慶偉表示,中俄博覽會和哈洽會是開放性的平台,既要為雙邊經貿關系、地方合作交流創造更多機遇,也要為推動中俄兩國與第三方國家的合作交流發揮積極作用。

張慶偉還走進人民網和新華社展區,對中央媒體長期以來給予黑龍江的支持表示感謝,希望大家及時、權威報道黑龍江省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情況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成績新變化,為黑龍江振興發展匯聚起強大的正能量。

張雨浦、王兆力,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