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吉林省委常委班子主題教育讀書班召開總結會 巴音朝魯薛延忠孔泉景俊海參加

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 做到真學真信真用 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2019年06月18日10:34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班子主題教育讀書班召開總結會

本報6月17日訊(記者任勝章)今天,省委常委班子主題教育讀書班召開總結會。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並講話。他強調,要把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一堂政治必修課、黨性必修課、宗旨必修課、作風必修課、磨礪品格修養的必修課,在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中深入開展一次理論大學習,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學真信真用,推動學習貫徹這一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中央第七指導組組長薛延忠、副組長孔泉,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參加。

巴音朝魯指出,省委常委班子主題教育讀書班開展了為期一周的學習教育,在中央指導組的有力指導下,靜下來、坐下來、認真學,堅持原原本本學,充分發揮中心組帶動作用,認真開展專題交流研討,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促進,大家對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要求,對思想建黨、理論強黨的極端重要性,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深沉情懷和厚重囑托,對肩負的歷史責任和初心使命的實踐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達到了預期的目的。

巴音朝魯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基礎是真學,要往深裡走,真正把握這一思想的理論體系和思想精髓。要深刻把握“八個明確”“十四個堅持”的科學體系和豐富內涵,深刻把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堅持原原本本學,逐字逐句讀,學到底、悟到位,不斷增強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關鍵是真信,要往心裡走,真正把這一思想作為為官從政干事的政治要求。要深刻領悟這一思想的政治意義、政治信仰、政治考量,增強政治定力、政治判斷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地把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目的是真用,要往實裡走,真正把這一思想轉化為創業實踐、自身建設的根本遵循和強大動力。要堅持學以致用,把學習成效轉化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自覺,轉化為做好工作的思路舉措,轉化為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本領,轉化為增強黨性的實際行動。要強化擔當實干,堅決扛起歷史責任,堅決反對和抵制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破除一切影響事業發展的障礙和阻力,努力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的實績。要堅持人民立場,自覺踐行黨的根本宗旨,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著力解決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到清廉自守,正確處理公私、義利、是非、情法、親清、儉奢、苦樂、得失的關系,用自己的言行深刻詮釋共產黨人的內涵。

會上,景俊海、高廣濱、陶治國、金振吉作了學習體會發言。

中央指導組成員,省級領導,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秘書長,省直各部門、省屬重要骨干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