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繼續集中學習交流研討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葉冬鬆等發言

2019年06月18日10:1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堅持革命理想高於天 始終擰緊“總開關”

6月17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在省委黨校繼續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中學習交流研討。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並講話。省政協主席葉冬鬆,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冉萬祥,省檢察院檢察長丁順生圍繞“堅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提升黨性修養”分別發言。

王東峰在講話中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堅定共產黨員的理想信念,習近平總書記反復強調“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深刻闡釋了堅定理想信念的重大意義。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領導干部要堅持革命理想高於天,始終擰緊“總開關”。要從黨成立以來走過的光輝歷程和取得的偉大成就中學習感悟,從老一輩革命家的堅定信仰和崇高風范中得到啟示,從正反典型的對照檢查中接受洗禮,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為共產主義奮斗終生,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奉獻一切。要堅定“四個自信”,以理論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堅定。要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始終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矢志不渝為黨和人民的事業不懈奮斗。要堅定革命意志,忠誠干淨擔當干事創業。要始終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保持堅韌不拔的意志和勇於擔當的斗志,堅持新官要理舊賬,接續奮斗、與時俱進,攻堅克難、拼搏競進,擼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實干拼命干,奮力開創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燕趙大地落地生根、取得實效。

葉冬鬆在發言中說,省委舉辦集中學習,充分體現了省委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高度政治站位。要加強理論武裝,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再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學習再強化,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再深入,以理論上的清醒筑牢信仰之基。要堅持黨的領導,緊跟核心,對黨盡責,加強黨建,以政治上的堅定把穩思想之舵。要永葆政協初心,固守政治圓心,不忘合作初心,著力凝聚民心,以行動上的自覺走好政治發展之路。要提升黨性修養,對黨絕對忠誠,堅守廉潔底線,保持奮斗姿態,以堅強黨性鑄就忠誠干淨擔當之魂。

冉萬祥在發言中說,在新時代,堅定理想信念,最根本的是要確立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信仰。對統戰工作而言,關鍵是要強化統一戰線的政治建設。要以主題教育為契機,既要在統戰干部中扎實開展理論武裝,又要在統一戰線各領域進一步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熱潮,把政治建設貫穿於統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斷夯實共同團結奮斗的思想政治基礎。

丁順生在發言中說,堅定理想信念是中國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我們黨戰勝困難的制勝法寶。全省檢察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政法工作、檢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切實強化黨性修養、宗旨意識,勇於擔當、履職盡責,把維護人民利益作為檢察工作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聚焦大局、服務大局、保障大局,堅定地履行好檢察職責使命,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良好法治保障。(記者四建磊、吳韜、高原雪)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