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央宣傳部等部門部署在全國城鄉開展“最美奮斗者”學習宣傳活動

2019年06月17日19:3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6月17日電 為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經黨中央批准,中央宣傳部、中央組織部、中央統戰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聯合印發通知,部署在全國城鄉開展“最美奮斗者”學習宣傳活動。

通知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著眼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大力弘揚偉大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大力弘揚“幸福源自奮斗、成功在於奉獻、平凡造就偉大”的價值理念,在全國城鄉廣泛開展“最美奮斗者”學習宣傳活動,熱情謳歌共和國建設者、新時代奮斗者,生動講述他們與祖國共成長、共奮斗的感人故事,激勵廣大干部群眾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最美奮斗者”為榜樣,自覺把自身的前途命運同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緊聯系在一起,在實現個人理想價值的過程中,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通知指出,學習宣傳活動由推薦報送、群眾投票、審核公示、宣傳發布、學習踐行等環節組成,評選表彰200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各地區各行業各領域涌現出來的,來自生產一線、群眾身邊的先進模范。“最美奮斗者”推薦評選標准為:堅持用黨的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堅定貫徹執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牢牢站穩黨的政治立場,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基層優秀黨員干部﹔在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以及國防和軍隊、外交等方面不懈奮斗,為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作出重要貢獻的各行各業代表人士﹔長期奮戰在基層一線,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不平凡業績的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以及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隊伍指戰員等。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堅持政治標准、突出思想教育,把學習宣傳活動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深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結合起來,與加強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教育結合起來,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以先進模范人物的人生際遇反映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非凡歷程與偉大成就。加大宣傳力度、強化教育效果,用好發布儀式、事跡展覽、公益廣告、文藝作品和網上宣傳等多種形式載體,有效提升活動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覆蓋面影響力。堅持熱在基層、熱在群眾,充分調動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把褒揚先進的過程轉化為人們自覺參與、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過程,把榜樣的力量轉化為人們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的實際行動。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