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中宣部授予張富清“時代楷模”稱號

2019年06月17日12: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宣部授予張富清“時代楷模”稱號

新華社武漢6月17日電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宣傳部在湖北省來鳳縣向全社會公開發布張富清的先進事跡,授予他“時代楷模”稱號。

習近平總書記對張富清同志的先進事跡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老英雄張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輩子堅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跡感人。在部隊,他保家衛國﹔到地方,他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實純粹、淡泊名利書寫了精彩人生,是廣大部隊官兵和退役軍人學習的榜樣。要積極弘揚奉獻精神,凝聚起萬眾一心奮斗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張富清是原西北野戰軍359旅718團2營6連戰士,在解放戰爭的槍林彈雨中九死一生,先后榮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戰軍記“特等功”,兩次獲得“戰斗英雄”榮譽稱號。1955年,張富清退役轉業到湖北省最偏遠的來鳳縣工作,為貧困山區奉獻一生。張富清的先進事跡,充分彰顯了共產黨人堅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政治品格,有力弘揚了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

近一段時間以來,張富清的先進事跡經新聞媒體廣泛報道后,在全社會引起強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特別是基層黨員干部通過多種方式,表達對他的由衷敬佩。大家認為,他的先進事跡體現了對黨忠誠、為國奉獻、甘於奉獻、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生動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堅守初心、不改本色的高貴品質,不愧為全社會學習的榜樣,不愧為時代的楷模。大家表示,要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號召,以張富清為榜樣,積極弘揚奉獻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淡泊名利、砥礪前行,努力做新時代的奮斗者,以優異成績向新中國70周年華誕獻禮,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時代楷模”發布儀式在湖北省來鳳縣舉行,現場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張富清同志“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張富清先進事跡的電視片。發布單位有關負責同志,“時代楷模”張富清的親友、同事及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